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洛杉矶时报:奥斯卡提名名单很靠谱但也有意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23:04  新浪娱乐
洛杉矶时报:奥斯卡提名名单很靠谱但也有意外

卡梅隆再度征战奥斯卡

洛杉矶时报:奥斯卡提名名单很靠谱但也有意外

前妻凯瑟琳-毕格罗“纠缠不休”

洛杉矶时报:奥斯卡提名名单很靠谱但也有意外

《拆弹部队》口碑好

洛杉矶时报:奥斯卡提名名单很靠谱但也有意外

《阿凡达》人气高

  当地时间2010年02月02日,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公布了第82届奥斯卡奖的提名名单。席卷全球的巨制《阿凡达》(Avatar)和颁奖季的领跑者《拆弹部队》(The Hurt Locker)均收获了九项提名,昆汀-塔伦蒂诺(Quentin Tarantino)的电影《无良杂牌军》(Inglourious Basterds)则以八项提名紧随其后,洛杉矶时报在第一时间发表了他们对本届奥斯卡提名的评论:

  本届奥斯卡的提名名单并没有太大的惊喜,《阿凡达》与《拆弹部队》双雄争霸的局面日趋明显。最佳影片的提名数量由往年的5个增加到了今年的10个。在颁奖季收获颇丰的《阿凡达》、《拆弹部队》、《飞屋漫游记》(Up)、《珍爱》(Precious: Based on the Novel ‘Push’ by Sapphire)等作品的入围并不让人意外,而《温情橄榄球》(The Blind Side)、《成长教育》(An Education)和科恩兄弟(Joel Coen&Ethan Coen)的作品《严肃的人》(A Serious Man)的入围则颇为让人跌破眼镜。

  最佳导演的提名与先前预测名单如出一辙,而前伴侣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与凯瑟琳-毕格罗(Kathryn Bigelow)又将展开一场争夺,而其中毕格罗成为了历史上第四位提名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女性,李-丹尼尔斯(Lee Daniels)则是历史上第二位入围最佳导演奖的非裔导演。而在表演奖项上,名单于之前的表演工会提名名单并无太大差异,只是玛姬-格雷恩哈尔(Maggie Gyllenhaal)凭借《狂野的心》(Crazy Heart)入围女配角颇为让人意外,之前她一直报名在女主角单元,值得一提的是,老戏骨梅丽尔-斯特里普(Meryl Streep)凭借着在电影《朱莉和茱莉亚》(Julie & Julia)中的精彩表现收获了她31年表演生涯的第16个提名,刷新了由自己保持的奥斯卡表演奖项提名记录。

  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2010年03月07日在洛杉矶柯达剧院举行,届时《爱很复杂》(It's Complicated)的两位喜剧明星亚力克-鲍德温(Alec Baldwin)和史蒂夫-马丁(Steve Martin)将联手主持。(Rome的开膛手/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