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京报:“国际章”怎么成了“门女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7日09:40  《新京报》

  作者:叶匡政

  关于慈善的法律,中国虽不完善,但惩罚之剑是悬在每个人心中的,一旦落下,可能就暗无天日。贪污或克扣善款的罪名,要比公职腐败的罪孽更为深重。

  两个月沉寂之后,章子怡终于公开回应网友对“诈捐门”的种种质疑,对一些款项做了说明。不过可能因放不下身段,态度中依然流露出些许傲慢。网友似乎也并不买账,认为一句“慈善活动缺乏经验”而不是公开道歉,终难咎其责,而且对一百万美元的核心问题并未涉及。近日网上还爆出《演绎章子怡的十年骗术人生》的“强文”,将章子怡的一些借势之举归结为“骗术”。出道10年顺风顺水的章子怡,遭逢了平生的最大一坎。

  倒章运动貌似是由一瓶墨水引发的惨案,但能成星火燎原之势,却是从沙滩艳照曝光起,就埋下了祸根。泼墨这一举动颇具象征意味,一看就是行家出招,先拉个架势。既然显得扑朔迷离,又留出了进退的机关。“泼墨门”开始还是警示,底牌未亮,仍有回旋余地,假如章子怡在背后服个软,团队做好善后工作,或许能八卦带过。

  哪知章家团队非得硬碰硬,终于引来“闺密”赵氏名媛的一通揭秘,爆出一个A富商,一堆令人瞠目的礼物。原来泡头牌一姐,要下这种血本,难怪要摆国际范儿呢。

  当年沙滩艳照虽能通过管控媒体,封住人们的嘴。但这类有鼻子有眼的“小三”八卦,却只有任人评说了。媒体从那时淤积的情绪,终于找到了渲泄点,墙倒众人推,已成必然态势。做与没做,这时显出了区别,做了也就失去了发言权。章子怡此刻把碎牙咽进肚里,或许门事件也就到此为止了。哪知章子怡偏不信邪,起诉媒体,生生把记者也逼进了敌对阵营。蟹有蟹路,虾有虾道,与媒体交手,先漂白了自己的身家历史,再披挂上阵不迟。

  “诈捐门”疑似网友质疑,明眼人一看就是真正的高手出拳了。按武行话说,拳拳到肉,而且要让观众看到肉的颤动和血水四溅。幕后操盘者,不仅了解章子怡的底细与漏洞,而且熟知媒体路径与公众情绪,才能使出这见血封喉的招。

  慈善对明星来说,是一柄真正的双刃剑。真心做慈善,前面会有一条阳光大道;想借慈善上位或牟利,很可能落入万劫不复的深渊。关于慈善的法律,中国虽不完善,但惩罚之剑是悬在每个人心中的,一旦落下,可能就暗无天日。贪污或克扣善款的罪名,要比公职腐败的罪孽更为深重,这是自古以来的铁律。相信还会有明星,栽在这柄剑下,只是时机没到。

  为章子怡打开的几扇门中,这才是一扇货真价实的“水门”,打开了就难合上。章子怡的团队,可能根本不懂什么叫真正的危机,辩白此刻已失去了意义。或者立刻拿出证据清白示人,或者马上低头认错,除此之外别无他途。我们常常不愿认错,岂不知这只是“不敢”的托词,此事如果不敢面对,可不是把一姐拱手让人那么简单的了。名人为何能做慈善,凭的就是信用。信用毁了,等于晴天霹雳,补救都没门路,何况是极重信用的国际社会。

  地位和名誉是比出来的,有东西垫底了,才知道一切得来不易。相信章子怡如今对此体会更深。很多复杂的事,原因极简,只因一个字:爱。名利之爱尤其可怕,它能造就一切,也能毁了一切。

  章子怡虽公开回应了质疑,但从“国际章”沦为“门女王”,无疑已显出了一些无可奈何。不能不说,这和章子怡对时势的反应迟钝有关。即便这次回应,言语中也没显露出足够的坦诚,似乎还惦着自己的“一姐”之位。《雪花与秘扇》的缺席,《一代宗师》的删戏传言,都让章子怡在本就势力眼的娱乐圈,日子有点难过。尤其是遭受过这种大范围媒体与公众的质疑和怠慢,章子怡今后再想每把都拿到好牌,难度无疑大了点。然而世事总是如此,有些人昨天还平步青云,明天可能颠沛孤寂,用一句祸福报应,终又难尽其详。或许时代的迷人之处,就在这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地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