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章子怡公开基金帐目 称若善款未到位将补齐余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13:57  新浪娱乐
章子怡公开基金帐目称若善款未到位将补齐余额

章子怡

  新浪娱乐讯 经过两个多月的沉默,章子怡于3月12日凌晨接受专访,详细回答捐款风波中网友提出的各种质疑。章子怡表示,章子怡基金会将捐出40万美金善款给“关爱儿童”组织,目前戛纳认捐到帐款为3,9000美元,该基金会账面资金仅有4万多美元。章子怡承诺若待项目启动时捐款仍未到位,她将自己补齐余额。

  承认100万人民币未全部到帐 沟通问题是主要原因

  在采访中,对于网友质疑其承诺捐给红十字基金会的100万元人民币未全部到账一事,章子怡承认当时实际只有84万到账,缺口的16万最近才补齐,同时称“我觉得我应该承担最主要责任。我没有直接去盯这个事情到底怎么样了。其实是工作人员中间有了数字上的误差,就是双方都以为各自去做了。”她表示沟通问题是造成此项失误的主要原因。另外,章子怡还透露,自己在戛纳的筹款活动实际上只筹到1300多美金,承诺认捐的款项应该是40多万美元,但到现在为止,兑现的认捐款只有3万9千美元。章子怡表示,曾以电话和信函的形式提醒认捐人兑现承诺,但收效甚微。

  章子怡基金会将捐助“关爱儿童”40万美金

  对于大家对章子怡基金会的疑问,章子怡说:“我们只有一个基金会,确实有两个地址。我们的基金会是在美国加州成立的,在纽约是新加了一个地址,是为了联络通讯方便加的。”同时表示,该基金会是一个非营利的公共慈善机构,一直正常运作,基金会里的钱从始至终就没有动过,“而且我想声明一点就是,这个基金会的信息都是公开的,我们没有做过任何违法和不透明的事情。大家都是可以查到的。”章子怡说。对于章子怡基金会所有资金,章子怡称“应该是3万9的认捐款到账上,还有基金会需要的正常开支5000美金是我个人付的,加在一起应该是4万多。”,章子怡表示,章子怡基金会的善款将捐给“关爱儿童”组织,用来建造四川德阳的一个社会儿童福利院。章子怡透露,这个项目造价大概在900万人民币,章子怡基金会将出40万美金。而从目前章子怡基金会的到账情况看,现在向“关爱儿童”捐款40万美金还是不很难完成的任务。章子怡承诺若待项目启动时捐款仍未到位,她将自己补齐余额。

  感慨对慈善有新认识 要全力报答国家培养

  经过这次捐款事件,章子怡表示,对慈善有了一些新的认识,“除了热情,我想,需要大量的努力,大量的精力。要有专业的团队,还有相当的知识。”对于国家在灾难中自己所做的一切,章子怡说:“我有今天的成绩,是跟这么多年来国家的培养离不开的。”“当国家遇难的时候,当我们可以出一份力的时候,那份热情和那份心连心的感觉是‘做’不出来的,是真的你想为祖国做一点事情。所以,我觉得人都是有一份这样的心,就是将心比心。你是国家培养出来的,你是有这个心愿意去回报给国家的。”

  相信网友质疑出于正义 新戏以慈善为主题

  经历了“诈捐门”和“泼墨门”,章子怡似乎成熟了不少。提到家人她有些难过,表示他们和自己一起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也让自己对生活、对亲情、对友情有了新的认识。对于网友的质疑,她表示:“我相信大部分的公众,包括网友,大家都是出于正义感。”对于退出《雪花密扇》,章子怡的解释是:“《雪花密扇》这部戏我已经花了两年多的心血,一直在筹备。突然开拍之前我受伤了,因为在拍动作戏的过程当中,我动了一个手术。不能让所有的剧组成员等我,所以我就忍痛割爱了。”同时透露,目前正在拍王家卫导演的《一代宗师》,接下来还会和顾长卫导演拍一部戏,“这部戏跟慈善有很直接的关系。”章子怡说。 JZB/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