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蒙庞西耶的公主》:华丽衣着难掩苍白剧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6日22:45  新浪娱乐
《德蒙庞西耶的公主》:华丽衣着难掩苍白剧情

《德蒙庞西耶的公主》海报

  如果一部电影的卖点是一个倾国倾城的公主如何周旋在几个年轻帅气的王公贵族之间,那么谋杀这个卖点的最直接办法就是找一个相貌堪比如花的女演员来扮演这个角色,而《公主》一片在这一点上做得非常彻底。

  影片主演梅兰妮-蒂埃里(Melanie Thierry)在《海上钢琴师》中有过一次令人印象深刻的露脸,但在这部完全以她为核心的影片中红,不管是长相还是气质都远远缺乏说服力,让人实在很难理解会有如此多的公子哥会对她一见钟情。笔者很肤浅,自认这种电影必须得有一个压得住剧情需要的美女来主演,所以影片从女主角出现的那一刻,就已经失去了一大半的吸引力。

  剧情篇:

  16世纪的法国,因为宗教纷争数个小诸侯在境内你争我夺,一场政治婚姻让玛丽被迫离开了自己的情人亨利-吉斯公爵,嫁给了德蒙庞西耶王子以巩固自己家族今后的地位。两人成婚后不久王子就去了巴黎为王储昂如公爵效力,期间王子的导师,查布纳斯伯爵则辅导玛丽学习读书写字,作诗观星。归来的德蒙庞西耶王子带来了两个客人,吉斯公爵和王储昂如公爵,很快地,包括查布纳斯伯爵在内的4个男人都难以自拔地爱上了玛丽,给这个动荡的时代又增加了一些难以捉摸的因素。

  缺憾:

  影片时长2小时15分钟,有近8成的时间在繁琐的对白中度过,遗憾的是这些对白对剧情几乎没有什么推进作用,使得电影的节奏异常缓慢,很多情节也让人摸不着头脑,除了前文提到的外貌实在让人很难理解会让3少1老共4个帅哥会为之倾倒外,这位公主的性格也飘忽不定,一会儿让人感觉很天真很单纯,一会儿又似乎非常享受于周旋在几个男人之间。

  另外公主的扮演者梅兰妮-蒂埃里的表现实在难说让人满意,很拉近这个角色和观众的距离,而朗贝尔-维尔森饰演的导师角色虽然演技上没什么问题,但却戏份分配却莫名其妙,一开始大笔墨从他的角度在看待整个故事,但到了后半段却突然失去了存在感,情节的展开完全换成了玛丽公主的视角,他对公主的感情也来得太突然,冷不丁冒出来的一句表白让观众觉得十分儿戏,对这个人物的背景描写在通过公主的几句猜测引起了观众的好奇心后,却再也没有了下文。

  其他的年轻男演员基本都是男花瓶的水准,徒有英俊的外表,但表演非常僵硬,同样无法引起观众的足够关注,一部时长2小时多的影片,主要角色都无法引起观众注意,那么观影过程可想而知会有多么难熬,另外战争和动作场面都十分的落后,充满了舞台剧的表演风格,放在电影里显得即不激烈也不真实,可以说无聊透顶。

  亮点:

  影片的服饰全部由巴黎的工作室设计制作,在细节上非常精致,不同场景不同人物的服饰丰富多彩,视觉效果相当不错,另外几处外景取得也有一定感染力,但除此之外,电影的亮点实在不多。

  本片的导演贝特朗-塔维涅(Bertrand Tavernier)在法国也算得上是资深人物,他的作品在80年代到90年代的戛纳电影节上曾经获得过多次提名,并在1984年获得了戛纳最佳导演奖。不过本片在节奏演员选角上怎么看都像是徒有其表的闷蛋作品,相比之下,2008年柏林电影节上题材有些类似的《另一个波琳家的女孩》简直可以算是上等佳作。

  剧情节奏:★☆

  人物塑造:★★

  演员表现:★★

  配乐取景:★★☆

  综合评价:★★

  一句话点评:看之前先找来女主角的剧照问一下自己是否认可她为绝色佳人,如否,建议放弃之。

  (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发自戛纳/Le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