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偶像》第九季:高潮渐起 声泪纵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00:13  新浪娱乐
《美国偶像》第九季:高潮渐起声泪纵横

两人在最后一轮的演出堪称全季经典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FOX电视台大型音乐选秀节目《美国偶像》(American Idol)对前一天两强选手的惨烈比拼做出了最终的评判,最终决出了本届美偶的冠军。

  在前一天的比赛环节,两位今年的胜出者分别为观众带来了两人之前在比赛中发挥最好的曲目,节目制作人西蒙-弗勒尔为他们选择的比赛曲,以及各自的冠军单曲。在在柯达剧院上演的决赛大戏里,已经经历了无数考验的两位选手将各自最精彩的一面奉献给了观众,但由于两位选手多少出现了一些紧张的情绪,特别是在前两首歌曲的处理上多少还是有些失误,不过最终PK曲目,两人都拿出了最好的状态,让这一季度有一个完美的收尾。最终,开赛以来人气一路飙升的摇滚歌手李-德怀兹(Lee Dewyze)成为继第七季冠军大卫-库克)David Cook)之后的又一位男性摇滚冠军。以下为本周表演赛详细评论:

  李-德怀兹(Lee Dewyze)表演曲目:《The Boxer》

  和前几届比赛的二强终极对决相比,本届比赛的最终表演在制作编排上有些随意。首轮演唱,两位选手选择了各自从参赛至今表现最满意的曲目进行重新表演。摇滚歌手李选择了励志歌曲周他那首情真意切的《The Boxer》,在这位蓝领工人眼里,这首歌曲道尽了人生的辛酸和希望。因而在最初表演时就激起了他和观众们的共鸣。那些副歌部分的“啦啦啦啦”也丝毫不会给人冗长拖沓的感觉,似乎这首旋律优美而又激情四溢的歌曲就是为李量身定做的。由于抽到了率先出场的签子,身处柯达剧院的李还是有些拘谨,或许大家还希望看到在舞台上带来更加劲爆的摇滚抒情曲。

  克里斯戴尔-多沃尔索科斯(Crystal Bowersox)表演曲目:《Me And Bobby McGhee》

  一身波西米亚风格打扮的克里斯戴尔选择用无与伦比的演唱实力来征服观众,这首来自告示牌金曲榜表演周上技惊四座的歌曲如今听来依旧是让人心潮澎湃。吉他几乎从未离手的克里斯戴尔从开赛以来就是大热门,24强最初西蒙(Simon)还断言本届美偶的冠军将会是一位女歌手,克里斯戴尔之所以能够一步步坚持到最后,忠于自我的选歌风格也是重要的因素,她高低起伏而又游刃有余的音域表现总是能把场上的气氛搞得很High,但从本曲的演唱来说,似乎我们已经失去了第一次听时的惊艳。克里斯戴尔的声音依旧出色,教科书般的演唱让人挑不出什么毛病。

  李-德怀兹(Lee Dewyze)表演曲目:《Everybody Hurts》

  当节目制片人西蒙-弗勒尔(Simon Fuller)为李选择了REM那首起音低沉、高音激昂澎湃的《Everybody Hurts》,熟悉李唱腔的人就应该能够预感到一场精彩的表演即将开始。这首在今年欧美音乐界为海地赈灾活动中被选为慈善主题歌曲,宏大的叙事与抒情让全曲激情荡漾,但是李的编曲似乎出现了一些问题。直接进入高潮的做法,在这样的抒情曲上并不占光,结尾的多人和声也没有体现出应有的价值,加上李声音中往往不太合拍的毛病再次凸显,这一轮的演唱,他依旧没有拿出自己的最佳状态。李之前的表演,已经有多次因为声音“近乎嘶吼”被评委们指出,如今的决赛之夜,由于少许的紧张情绪,他的音准还没有控制到最好。

  克里斯戴尔-多沃尔索科斯(Crystal Bowersox)表演曲目:《Black Velvet》

  换了一身紧身黑裙的克里斯戴尔身材的缺陷似乎暴露了一些,不过这并不影响实力女唱将高人一等的唱功表现。西蒙-弗勒尔为她选择了Alannah Myles的电音摇滚,前半部分的叙事一直是克里斯戴尔的长项,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副歌的部分的高音,看得出来,今天舞台上的克里斯戴尔有些孤注一掷的意味,挑战之前从未尝试过的嘶吼,让她赢得了评委们的尊重,那激情澎湃和完美的转音与过度让观众们也是心潮澎湃,但可惜的是那最标志性的高音,克里斯戴尔并没有发挥的十分出色,甚至有些令人聒噪。但不管怎么说,就决赛的表现前两轮的表现来看,克里斯戴尔对比赛的重视与投入明显超过了李。

  李-德怀兹(Lee Dewyze)表演曲目:《Beautiful Day》

  和往年在决赛的最后一轮,两强选手选择同一首抒情曲进行对决相比,今年的改程序得到了简化。两位选手只需从前人的经典励志曲目中选择一首来进行演绎,获胜的歌手将有权进行翻唱并灌制为自己的首张单曲CD。李演绎了著名乐队U2最具励志价值的歌曲。雄浑的编曲和旋律让人血脉沸腾,本曲演唱李更加注重演唱的启程转合,让观众的激动心情随着李的歌声推进一步步来到高潮。但是李的嗓音似乎可以更加狂放一些,这首歌曲的优美意境让他的歌喉并没有得到完全的释放。但相比美偶前几届的摇滚强人,他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特别是要加强声音的运用。

  克里斯戴尔-多沃尔索科斯(Crystal Bowersox)表演曲目:《Up To The Mountain》

  毫无疑问,这是本季美偶最佳选曲和最佳演绎。极度煽情的表演、完美的转音、毫不费力的高音表现,以及优美纯净的声线,克里斯戴尔已经在舞台上将自己的全部潜能通过这首来自Patti Griffin的励志歌曲向观众100%的展示了出来,也许本季的美偶因为优秀选手的过早被淘汰而导致收视率和评论界一片阴霾,但是赛前就被广泛看好的24岁妈妈还是用实力证明,本届美偶依旧是最好的真人歌唱选秀节目。完美的歌曲并不需要过于宏大的配乐、歌手只需要将饱满的激情体现在专业的歌唱技巧上,那么就很可能成全一首经典。毫无疑问,这首《Up to the mountain》将克里斯戴尔之前那些让人过目不忘的表演一瞬间失去了颜色。(范新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