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决战刹马镇》喜剧闹剧只在一线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09:59  新京报
评论:《决战刹马镇》喜剧闹剧只在一线间

孙红雷与林志玲的突破性表演让观众大跌眼镜

  惟一一位荣获广告界最高荣誉“one show”的中国广告导演李蔚然,靠着幽默的广告段子给观众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随着电影市场的上升态势,他进军电影界,协同一哥一姐孙红雷林志玲号称为观众打造一部堪比《疯狂的石头》的喜剧电影《决战刹马镇》。昨日,30位本报读者在国瑞城百老汇影院观看了此片,给出了70分的平均成绩(满分100分)。不过,观众的评论却是两极分化,有人说“真的很搞笑,很久没有这么乐过了”,也有人差点中途退场,并套用台词称“你们都是骗子”。这所谓喜剧闹剧一线间,看来果然如此。

  叙事推进缓慢:沉闷

  《决战刹马镇》围绕着西部小村落的宝藏展开叙事,讲述孙红雷扮演的村长借小村有宝来振兴旅游,结果却招来一群小贼大盗,大家在西红柿节当下展开了热闹的夺宝大冒险。但是故事情节却未能迅速推进层层叠起,中间40分钟始终围绕着国际大盗和村民之间的生活常态打转,靠着笑话撑过中间大段剧情,这让观众看来非常沉闷。

  电影在结尾处也同样犯下一些逻辑错误,比如孙红雷扮演的土村长突然学会了如何分辨真假腰牌,以及他又靠直觉认出了真假警察,都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孙红雷林志玲邋遢:惊喜

  孙红雷和林志玲在电影中都勇于突破自我形象,带给观众极大惊喜。比如在片中,就很难将满口黄牙,说两句话就动粗的土气村妇与林志玲联系到一起。同样,观众也很难将绿军装与运动鞋搭配在一起的雷人大老粗村长,与性格型男孙红雷联系在一起。更有甚者,某观众看完电影也没有找到林志玲在哪儿。

  林志玲的努力有目共睹,一口娃娃音的她说起硬邦邦的保定话一句“去你娘个腿!”也带着几分撒娇的味道,观众纷纷评语说:“林志玲好勤奋。”“林志玲撒野很好玩。”

  【喜剧闹剧一线间】

  笑料喷饭:爆笑

  《决战刹马镇》的最大优点在于,搞笑靠情节来推动而非纯靠语言。其中孙红雷扮演的村长带着村民摆阵,与黄海波、李立群扮演的骗子团伙就西红柿问题大打出手的桥段,以及两个村民在地道中把电灯泡插在昏倒的洋鬼子口中,用电棒点着玩的情景,不由让人喷饭。

  【喷饭案例】 影片的高潮部分是一场“番茄大战”,刹马镇村民和游客用千万个番茄互削,熟透的番茄处处开花,一片混乱最终也帮助孙红雷村长逮住了文物贩子。让人想起了游戏《植物大战僵尸》。

  靠怪搞笑:讨厌

  有反对者称:这几年喜剧片吃香,冯小刚导演的《非诚勿扰》王晶导演的《大内密探灵灵狗》都是市场上小兵立大功的典型教材,因此也驱动着制片人们纷纷向爆笑恶俗喜剧片靠拢。谈及为何要观看《决战刹马镇》,60%的读者都是为了“说是雷人喜剧,哥就喜欢俗的”而走进影院,结果有57%的观众都大呼“谈不上华语喜剧闹革命,宣传把我骗了”。由于故事线索相对单一,演员以更加拼命地搞笑来吸引观众的眼球。有不少段子靠着扮丑、搞怪,反倒让观众有点笑不出来。

  【讨厌案例】 偷鸡摸狗二人组总有一个想要露出若隐若现的“股沟”,让观众有点难以接受。有人说:屁股能别若隐若现的吗?

  ■ 观众评语

  好评

  好久没这么乐过了。90分

  真的很搞笑,有点智慧。90分

  山寨喜剧,娱乐性强。85分

  志玲姐好勤奋。75分

  还是很娱乐的。75分

  林志玲挺卖力的。75分

  林志玲撒野很好玩。70分

  地方文化风景挺特别的。70分 

  差评 

  屁股能别若隐若现的吗?65分

  感觉被挠痒痒。65分

  哪位说比《疯狂的石头》好看啊?扯淡嘛这不是!65分

  差点中途退场,乡土啊。60分

  “你们都是骗子。”50分

  没预期好看。50分

  ■ 观众票选

  最成功

  演员好,这么多奇形怪状的家伙哪找的。23票

  不是纯粹玩段子,以戏剧冲突制造笑料。4票

  看来演员的古怪扮相,比搞笑情节给观众留下更深的记忆。 

  最搞笑 

  偷东西。14票

  西红柿文化节。4票

  斗酒。4票

  片尾李力群VS孙红雷。4票

  地道战。2票

  偷鸡摸狗二人组盗取宝贝的桥段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最佳配角

  偷鸡摸狗二人组。尤其突出的是:露股沟那哥们。18票

  犯罪集团邪恶核心。尤其突出的是:李立群扮演的教授。

  12票

  如今不只女人露股沟有人喜欢,连男的露沟也能得到认可?

  观影评分:70 观影地点:国瑞城百老汇影院 观影时间:6月24日

  本版撰文/小胖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