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端着”的李少红累人累己 “借尿遁”逃避采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17: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端着”的李少红累人累己“借尿遁”逃避采访

“端着”的李少红累人累己

  羊城晚报记者 章琰

  出席记者会,她会全副武装地打扮起来,以一身Prada行头现身;面对镜头,她的一举一动都小心谨慎;面对漫天的板砖,她会摆出“举世皆浊我独清”的姿态……

  新《三国》播完,紧跟其后的是新《红楼梦》,连续两部戏跟下来,让记者感触最深的,是高希希和李少红两位导演的强烈对比。

  记者没少拍高希希的砖,但对方永远和颜悦色地有问必答,有电话必接;相比之下,李少红的态度让记者诧异———从她发表声明指责媒体“断章取义”,并声称“未来只接受主流媒体采访”那一刻开始,已可看到李少红的肚量。前几天,到南方台宣传新《红楼梦》的李少红再次让记者碰了一鼻子灰———中午的节目录制结束后,李少红先是不参与电视台安排的就餐,也许是为了躲过记者的专访;好不容易“就范”了,却中途生硬地中断采访闪人;在之后的发布会上,李少红更是匆匆亮相后便“借尿遁”。

  前段时间和《非诚勿扰》的色彩分析师乐嘉聊天,他在分析“黄色个性”(乐嘉将人的个性大致分为红、黄、蓝、绿四种)时,我很快就联想到了李少红。乐嘉说:“黄色性格的人有很强的控制欲,无时无刻不希望左右他人……这种人由于一门心思力图扮演受人尊重的角色,往往会很孤傲,其实这种骄傲或故意高傲,是一种浅薄的防卫。”

  这些人最大的特点就是,一旦提出批评,他们会立即作出反击,哪怕这些反击根本文不对题———记者问李少红“为何找80后编剧”,她不假思索地驳斥:“一个不行,所以我找了9个啊!”记者再问及“黛玉裸死”时,她的回答更是让人摸不着头脑:“那天晚上拍完很兴奋,彻夜未眠,很激动。”

  很早就听说,大院出身、根正苗红的李少红是个“端着”的人———出席记者会,她会全副武装地打扮起来,以一身Prada行头现身;面对镜头,她的一举一动都小心谨慎;面对漫天的板砖,她会摆出“举世皆浊我独清”的姿态……这样的做派累人累己。

  李少红为什么不能走一条“亲民”道路呢?只接受“主流媒体”采访的李少红,跟只接受“《中国日报》海外版”采访的章子怡差不到哪儿去;而李少红眼中的“高雅艺术”,也很可能只是观众眼里的“装腔作势”。

  章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