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爱上女主播》朱丹演技成“炮轰”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11:44  新浪娱乐
评论:《爱上女主播》朱丹演技成“炮轰”点

朱丹在表演事业不知是否会像主持一样幸运

  《爱上女主播》于本月21日正式开播。该剧自开机以来,最受人关注的就是现实生活中浙江卫视的“一姐”朱丹将在剧中本色出演女主播徐丹萍。但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偏偏就是这个专业女主播,成为了《爱上女主播》一剧目前最受质疑的地方。

  朱丹在剧中扮演的徐丹萍,一改往日在演播厅里活蹦乱跳、浓妆艳抹的风格,摇身一变走起了温柔、清纯、知性、善良的路线。只是观众似乎都不买账,“太装了”、“假”、“演技烂”等言论开始层出不穷。

  据不少观众反应,《爱上女主播》开播至今,作为第一女主角的朱丹,在剧中表情单一,最常见的就是自以为很伟大的圣母式的微笑表情,而最让人受不了的是,无论是表示感情宣泄的哭戏还是欢天喜地的笑闹场面,朱丹的表情始终都维持在那个自以为很伟大的圣母式表情上,几乎完全看不出情感的落差。

  此外,除了演技外,朱丹在主播台前的表现也并没有发挥出她专业主持人出身的优势,观众多数都觉得朱丹面部表情过于僵硬,她扮演的徐丹萍在镜头前的微笑过于虚假,让人感觉不到一个专业女主播该有的从容和淡定的气质。甚至连从未做过女主播的杨谨华,扮演女主播夏正男这个角色时,也要比朱丹看起来专业得多。而被观众投诉最多的,则是朱丹动不动就撅嘴“装清纯”的样子, 实在让人受不了。

  甚至就连剧情设定的多处不合理,多数观众也将“火力”集中到了朱丹扮演的徐丹萍身上上。据悉,多数观众表示,整个故事里,其他角色无论做什么说什么都是有一定逻辑可循的,比较符合常理,但一到徐丹萍出场,很多逻辑就变得莫名其妙了。有观众将徐丹萍这个角色和之前《宫心计》中从未做过好事却总是被人歌功颂德的刘三好相提并论,表示徐丹萍也是一个明明没做什么牺牲,却整天一副“我是最大受害者”的表情让人作呕。

  不少神通广大的观众还翻出朱丹之前在《故梦》一剧中客串出演的画面截图,并愤怒指出,朱丹在《故梦》和《爱上女主播》两部剧中,除了造型不同、角色不同之外,表情是同样地僵硬。

  看来主持优而演这条路并不是谁都能适用的,就算是本色出演,戏剧表现和现实状况还是有很大差距的。据说,朱丹这段时间除了主持外,还加强了唱歌和演戏全方位发展,照目前这个情况来看,连女主播都没当好,这发展前景,似乎令人堪忧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