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2》冯小刚压力增百倍 随时遭姜文流弹所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3日08:2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

  □查小欣(香港资深媒体人)

  《非2》比起第一集,冯大导的压力增大了百倍。事关第一集收了3.4亿票房,今年暑假的《唐山大地震》收逾6亿多票房,《非诚勿扰2》实在不容有失,尤其与他对撼的《让子弹飞》5日冲破2亿元人民币票房,冯小刚随时遭姜文流弹所伤。

  冯小刚也坦言他看了《让》片感到“很害怕,不想把《非诚勿扰2》上映了。”从此话可看到冯小刚的大将之风,不会小家子气怕长人志气、替人宣传灭自己威风,更表现出他的智慧。《让子弹飞》势头如斯劲又何妨借力宣传,且电影上映不一定是你死我活,观众有权两部戏都看,可以是一个双赢局面。

  两年前《非诚勿扰》在内地虽大收旺市,可是在香港则遇滑铁卢。冯小刚来香港出席电影座谈会时,便发香港观众脾气:“香港观众听到大陆电影,便会嫌娘(老土)说x(广东粗口)。”一x天下响,立即抢占娱乐版头条。

  这一x反映出冯小刚善于宣传,在香港说广东粗口,让大家听得明明白白,传媒哗然大肆报道,他不花分文,便大大提升在香港的人气。

  今年7月,他偕太太徐帆和主演张静初来港宣传《唐山大地震》时,我跟他做了一个长访问,再问他是否仍觉得香港观众会x大陆电影,他口风转温和地说:“从前我的电影在香港缺乏宣传,故未能引起观众注意,《唐山大地震》有大笔宣传费,情况好多了。”

  跟冯小刚做访问很痛快,因为他敢言,爱恨分明,绝不含糊,他会毫不买账地狠评:“内地真正有票房号召力的人,就只有葛优。香港较好,有刘德华成龙甄子丹梁朝伟周星驰;女星方面,以前有巩俐,现在是舒淇。其他什么范冰冰李冰冰黄晓明,有粉丝举灯牌为他们呐喊,但不一定会买票看他们的电影。”

  一个本身就是亿万票房保证的大导演,又何用转弯抹角。但当时冯小刚面对太太徐帆时,香烟一支接一支地抽,又有柔情的一面,例如徐帆拍《唐》片时,擦伤了膝盖,偏巧连续几天她的戏份都是需要再次擦伤膝盖,冯小刚望着身旁的徐帆说:“我看得心痛,可是没办法,要连戏。”

  冯小刚看事物角度和感受都与众不同,加上他的大胆敢言、直率明快、大情大性、点点的柔情,全都投放在他导演的电影中,他的性格成就了他的电影作品,且看《非诚勿扰2》能否承接第一集的口碑和票房,及冯小刚又会用什么精彩骂人金句来宣传造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