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假装情侣》:假装情侣“真有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2日11:47  新浪娱乐

  文:木雕禅师

  又是一部光看着片名和主演就能偷偷笑出声的喜剧影片,只是,我只猜到了她的搞笑和幽默,却没有想到她的感人和温馨。

  影片讲述一段由游戏开始的爱情,一场感动挪威特隆赫姆的爱情游戏。保险推销员陈文(黄渤饰),事业不成功,爱情没着落,某一天在去见客户的路上,以中国足球冲出亚洲的概率遇到了沈露装扮的疯子(江一燕饰),而后又阴差阳错的进了精神病院。这样,影片的男女主角以一种荒诞离奇的方式见面,没有前期铺垫,完全开门见山。沈露说,爱情的开始是艰难的,而结束又是痛苦的,所以她只想要中间最开心的那部分。于是,陈文被迫假装ET、摸老虎屁股、无论何时何地接到电话15分钟内必须出现…。

  我知道,故事不可能一直这样荒诞的继续下去,果然,即使是爱情中最美好的部分也充满了当事人的难言之隐,整个过程,沈露更像是一个向导,玩弄着陈文,决定着剧情走向也左右着观众的情绪变化。可惜陈文在被玩弄中陷得太深,亦伤的越狠。江一燕在装疯卖傻、专横跋扈之后还是回归了自己最擅长的表演,一段不愿面对的回忆,一颗支离破碎的心,苦情戏又似乎更适合江一燕的气质,她开始逃离,陈文开始寻找,终于,在最美丽的特隆赫姆极光的印证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这是一部不断给人惊喜的电影,以荒诞开头,以搞笑推进,最后却又把观众感动的一塌糊涂。黄渤的成熟是有目共睹的,影帝也是当之无愧,现如今,他的表演已不像《疯狂的石头》里面那样过于用力,不再利用方言给自己标榜,而是真正的利用演技征服观众,用恰到好处的表情变化来应对沈露的刁钻蛮横各种情绪变化。影片过程中一度忍着眼泪没有下来,但走出影厅的我是开心的,为中国电影的成长而高兴,即使小成本也可有大惊喜。

  从《上车走吧》到《疯狂的石头》到《斗牛》,从管虎到阿甘到宁浩,开始我很纳闷为什么那么多导演编剧都能找到为黄渤量身打造的剧本,但是看完刘奋斗的《假装情侣》后,我蓦然发现是我错了,所有黄渤曾经演绎出来的那些让人回味的角色,都没有人特意为其打造剧本,他总是能够恰到好处的拿捏住那种发自肺腑的卑微小人物的感觉。这个出身配音专业的山东男人,已不再单纯的靠着丑化自己而取悦观众。陈文被沈露当做别人的代替品一样对待,看着眼泪在那双小眼睛里打转时,我也曾深深的被这个男人打动。

  2010年6月,《人在囧途》在众多国内外大片的夹击下,披荆斩棘成为一匹票房黑马,如果今年再有这样一部低成本的影片能够收获意外惊喜的话,那么我看好这部《假装情侣》。

(责编: sunny)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