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柏芝5部新戏藏花絮:人生如戏 戏述人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17:34  精品购物指南

  撰文、编辑/丁杰静

  2011年对张柏芝而言,有够漫长:旷日持久的婚变,瞬息万变的娱论,拍不完的新电影,两个正在长大、渐谙世事的儿子,以及加盟AEG新亚洲娱乐集团要成立的新工作室。这其中,产后复出的超高片酬、离婚大战中的“互飙演技”、抚养权与财产的争夺、“8年卖身契”的价码……成了热门话题。其实,公平来讲,这个金像奖影后近来主演的5部新戏,可能藏着更有趣的花絮。

张柏芝5部新戏藏花絮:人生如戏戏述人生(图)张柏芝

  《杨门女将之军令如山》 都是巾帼范儿

  开拍时间:2010年10月

  上映时间:2011年10月

  陈勋奇(微博)导演的《杨门女将》请来了3位影后,郑佩佩(微博)出演佘太君,刘晓庆(微博)扮演穆桂英的婆婆柴郡主,张柏芝则出演了带领杨家一群女寡妇奔赴战场浴血奋战的穆桂英。

  电影开拍之初,“锋芝恋”还处于看上去挺美的阶段,不仅刚签约时导演爆料,“因为以前盆骨受过伤,张柏芝唯一的要求就是骑马不要太危险,因为她说自己还要再生小孩。” 而且在戏拍到中途媒体探班时,张柏芝仍不忘宣称要为谢霆锋生下第三个宝宝,为此,“‘拼命三娘’会悠着点儿,养好身体最重要。”

张柏芝5部新戏藏花絮:人生如戏戏述人生(图)《杨门女将》发布会

  谁曾料数月之后,戏里戏外都起了战争:戏里,是民不聊生的北宋时期,战事不断,烽火连绵,杨家虎将都已战死,只剩杨宗保一人镇守边关,朝中奸臣庞太师有意陷害,拒不发兵,致使杨宗保惨死,杨宗保之妻穆桂英强忍丧夫之痛,披挂上阵;而戏外,因为飞机上难辨真假的“合照门”事件,“金童玉女”反目成仇,张柏芝更因此缺席了电影宣传,相信那段时间,她更宁愿“戏如人生”,因为戏里的老公、饰演杨宗保的任贤齐(微博),似乎比真实的老公更支持自己,“报道说她是一个爱钱的女人,我觉得她个性很豪爽,她捐了一笔钱给剧组加菜,拍戏很勇敢,刀砍到脸颊、摔了好几下,都尽力去拍戏。”

张柏芝5部新戏藏花絮:人生如戏戏述人生(图)《杨门女将》片场

  穆桂英当然是勇猛的,挑了意中人就敢“逼婚”,人到中年还能跨上桃花马,风姿犹存地驰骋沙场,再把一大家子寡妇打理得井井有条,这风格倒也颇像张柏芝,敢爱敢恨,不当柔弱玉女,自少年时期就揽下养家糊口的活儿,巾帼得很。

  《影子爱人》 双重人生上演

  开拍时间:2011年5月

  上映时间:2012年2月

  这部爱情电影的主题相当诗化,据说有“花的灿烂、雪的冰冷、爱的两难”,甜蜜与忧伤,各自上演。剧中有3条叙事线索,除了张柏芝、权相佑这一对儿外,井柏然(微博)与张韶涵饰演一对在二战期间相爱的情侣,这段逃亡中的爱情直接影响了张柏芝与权相佑的爱情走向,而丁春诚和景甜(微博)则是电影的另外一条线。

张柏芝5部新戏藏花絮:人生如戏戏述人生(图)《影子爱人》

  从电影剧照来看,张柏芝笑得勉强,也不知是剧情需要,还是现实写照。她依然缺席了5月底的《影子爱人》记者会,不过看来她的人缘不错,监制关锦鹏(微博)非但没有生气,更为媒体报道她“时常请假耽误拍摄”而澄清,“柏芝早在开拍前就说明会请3次假,一次是她生日,另外两次则是小儿子Quintus生日及陈建州(微博)结婚。影视圈难得有一个这么好的演员,为什么要经常中伤她?最近发生了很多事情,加上张柏芝在剧组每天拍摄十几个小时,工作量很大,拍完后又要赶回家看两个孩子,可以想象她的状态。我觉得大家都应该体谅她,给她时间吧。大家都知道张柏芝是经得起风浪的人,她会尽快赶回来拍戏的。”

  戏里,张柏芝分饰两角,一个很淑女,另一个则非常刚烈,搭档权相佑赞叹,“她演起来让人觉得根本是两个人!”戏外的张柏芝又何尝不是双重人生?4月的颁奖典礼上,她还在为老公的金像影帝、甜蜜获奖感言热泪盈眶,转眼不到两个月,正值谢霆锋在吉隆坡拍摄《逆战》之时,关于她“携子赴吉隆坡请罪”“狂发短信求和”“谢霆锋表明‘我不会让她过来’”的报道又已经铺天盖地——《影子爱人》经历了忧郁、迷茫,最终找到真爱,不过它的女主角,目前看来还没这么好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