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一人一票选港姐漏洞也是契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3日11:48  新闻晨报
2012港姐三甲 2012港姐三甲

  查小欣

  香港小姐选美今年适逢40周年,创新意念,来个两大突破,初赛阶段玩“即时死亡”,从16位候选佳丽中,随时随地请佳丽出局,直至总决赛只剩6位,有佳丽远赴伦敦拍外景时被宣告出局,噱头十足,赢得不少免费宣传,令近年遭观众冷待的港姐选美再度得到关注,第一个突破尝甜头。

  另一大突破,是由观众一人一票选香港小姐,打破过去39年均由大会评审团选出冠亚季军的传统,增加观众的投入感。为刺激全民投票意愿,选中冠军的观众均有机会参加幸运大抽奖,奖品是价值48万港元的名贵房车一部。

  选美节目到了最后选三甲时,司仪宣布观众有10分钟时间投票,选美会进入高潮,可是反高潮的是电脑系统失灵,观众无法投票,结果电视台高层要面对镜头向全港观众道歉。冠亚季军结果由刘德华及刘嘉玲(微博)为首的评判团选出,观众投票不成即投诉,选美翌日已接到数百个观众投诉。

  随即引爆种种阴谋论,质疑电视台为创收视、捧钦点佳丽赢冠军、不想送出名车,又传电视台追究责任会炒高层鱿鱼。

  的确,今年香港小姐选美收视比起过去几届都高,但为几点收视而赔上企业形象?电视台怎会这么笨?同样理由,电视台怎会为捧一个不知名的佳丽及为省一部几十万的车而这样做?

  面对危机,最重要是如何处理,电视台即时召开记者招待会,交待电脑被黑客入侵,投票人数多出香港七百万人口几倍,并承诺会请独立科技公司深入调查,如有需要会考虑报警。

  至于房车,不但要送,还多送一部,就在9月1日晚,特地制作一个节目,由最美丽港姐朱玲玲率领一众前香港小姐负责抽奖。电视台主席亦少有地向传媒证实,不会辞退任何职员。

  事件在不足一星期便处理妥当,平息观众的怒火,尽显电视台的实力和诚意,无损企业形象,反而加了分。

  又因选美具争议性,观众竟记得冠军佳丽的名字,是另一收获。

  仍是那句话:有危,有机。

(责编: sisi)
分享到:
  • 新闻山东村民上访受阻在镇政府内引爆炸药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美国试点超级WiFi 覆盖范围可达数公里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网传读大学成本: 一天不上课亏掉324元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12星座忠告 测试你是交际高手吗
  • 收藏80版2元币炒高40倍 绿松石5年翻4倍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