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江服务导报:达人秀四大观察员谁最出彩?

2012年11月01日17:48  申江服务导报 微博
英达 英达
黎明、徐静蕾 黎明、徐静蕾
杨威 杨威

  ◎文:《申》报记者王璞 ◎摄影:《申》报记者周雷

  10月26日,第四季《中国达人秀》终于开场。在共舞台的首场录制从当晚9点开始,持续到第二天凌晨1点多,全场数百观众见证了徐静蕾、黎明[微博]、英达与杨威[微博]四位全新观察员的首秀。第一次磨合,观察员们商量居多,决断不够,录制速度比较缓慢,连观众都忍不住帮他们喊“yes”。不过,黎明的冷幽默,徐静蕾的真理智,英达的小调侃,杨威的快人快语,多多少少改变了“达人秀”的格局。最特别的是,这一季“达人秀” 观察员纷纷表示看重选手的真实和真诚,以及他们所付出的努力,而不仅仅是赚眼泪的苦故事。

  《中国达人秀》,不再相信眼泪。

  英达能不能顶上周立波[微博]

  没有了周立波,观察员台上谁将成为主导?

  第一场录制中给出的答案是:英达。

  在观察员和制作方的预备会议中,英达就被确定为主导的角色,他需要承担起把握节奏,调节话题的重任。“我们这几个人中,他当主持和评委的经验最丰富,这工作当然得归他。”徐静蕾说。

  事实上,英达在现场善于调侃和调节气氛。选手一上台,英达会先帮他们缓解紧张情绪:“我叫英达,他叫黎明,她叫徐静蕾,他叫杨威,现在你告诉我,你的名字是什么?”这段常规自我介绍,让不少选手紧绷的神经松弛下来。不过,英达并非和稀泥的“老好人”,当一名“耳朵能吹气”的达人选手三次表示要说自己的悲惨故事,英达断然拒绝:“不太想听!”

  记者发现,在磨合期间,观察员们还在找感觉,英达控制场面的能力常被他自己的话痨所打败。一个选手的录制要花上20分钟,录制中,观众忍不住要帮评委们喊“yes”。不过在随后的两天录制中,观察员做决断的速度快多了。

  据悉,英达的位置或许将和郭德纲[微博]轮换。

  黎明、徐静蕾一唱一和

  黎明如传说中那样坐在了《中国达人秀》的观察员席上,记者不禁为他和节目组捏上一把冷汗。这位著名的“冷笑话之王”,是否会上“达人秀”的舞台上延续其一贯风格?

  当来自江西的乡村教师黎体文在英达的“怂恿”下清唱起黎明的老歌时,黎明只是低头、含笑、认真做笔记,并没有明显的情感起伏。而且,黎天王对于选择相当纠结。已经第三次参加“达人秀”的刘世学这次带来水拓画的表演,其他三位观察员都认为表演过于简单,唯有黎明犹豫不决。自认感性的黎明强调,刘世学的表演虽然简单,但却让他有新鲜感,而且对于刘世学想告诉全世界“中国才是水拓画最初的发源地”的想法表示肯定。

  相对来说,徐静蕾整场表现放松。和黎明以及英达都有过合作的她,成为观察员中的粘合剂。她和黎明经常一唱一和,当一方陷入纠结难以作出选择时,另一方会接过话茬,率先表态,留给对方更多思考时间。不过,徐静蕾碰到的难题是,几个选手的最终选择都到了她的手里,由她投出决定命运的一票。不太会说“场面话”的徐静蕾,也最不相信眼泪,她才是“达人秀”最难过关的一个评委。

  奥运冠军可能轮流登场

  奥运冠军杨威,与其他三人的背景相差较大。据悉,杨威是新增的第四梦想观察员,他的地位是“以达人的视角观察达人,给出最真诚的建议”。现场记者们吃惊之余,普遍担心杨威是否会冷场,可他居然是四位观察员中最快人快语的一位。

  有一位玩扯铃的江西选手,在舞台上准备时间十几分钟,台下观众都着急了,有些国外观众喊起了“hurry”。杨威顺应民意,直接按了“no”!面对自己不欣赏的表演,杨威会直言“不咋地”,直接按no,毫不纠结;一旦被达人的精神打动,他则不遗余力地表达支持,还会为达人拉票,跟旁边的英达商量着:“你再给一个yes呗,我特别喜欢她”。

  由于以往的《中国达人秀》节目中常有退役运动员参加,所以节目组特别设置了“第四观察员”的角色。这一角色,未来将会轮流坐庄,杨威、孙杨、林丹、李宁等人都有可能出席。

  除奥运冠军之外,本季“达人秀”中途还会有更多明星参与,组成更强大的观察员阵容。郭德纲、黄晓明[微博]、余文乐[微博]等都有可能在随后的节目中亮相。

  对于这一季的“达人秀”观察员,事先有过多种版本的传闻。

  一方面是“铁三角”的周立波、伊能静[微博]和高晓松[微博]先后离去,一方面是《中国好声音》“四大导师”珠玉在前,《中国达人秀》的节目组为了选择合适的观察员煞费苦心。节目录制前一天,记者还在猜测传闻中的郭德纲、林丹会否出现在现场。结果,当记者看到出现在观察员席上的是徐静蕾、黎明、英达和杨威时,真正吃了一惊。

  知道多一点

  《中国达人秀》大变样

  录制地点大挪移

  第四季的《中国达人秀》不仅评委大换血,连录制地点也从上海音乐厅改到共舞台。在发布会上,主持人程雷告诉黎明:“这里曾是梅兰芳先生在上海最喜欢的一个舞台,你是什么感觉?”

  黎明依然冷幽默:“现在还说不出来,我5分钟前才刚刚知道。”

  三个“YES”才能过关

  第四位观察员,是第四季《中国达人秀》最大的突破。节目宣传总监陆伟表示,这一改变是源自版权方,“这个决定是不久前才做出的,当时英国制片人来上海和我们开会,告诉我们,如今英美达人节目观察员都已增加到四人。”增加一人,意味着选手会面临更严格的考验——每名选手必须获得三个“YES”才能过关。

  更多新面孔即将登场

  在第一场的录制中,共有7位选手登台,其中大部分来自中小城市。今年,《中国达人秀》的招募点增加到70多个,加大了中小城市选手的招募力度,寻找新面孔。“真人秀节目最大的要点是在于完全封闭的空间,真实记录你第一次登上舞台的反应。相对来讲,如果经常参加这类选秀节目的话,可能他的反应会因为过去的经验而不太真实。我们做过预案,用海量的选手录制来解决这个问题。

  这季我们选手录制的数量会增加,最后挑选出录得最好的,观察员和选手之间交流最自然的那部分才会播出。”陆伟告诉记者。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