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评王石婚变:期待另一种方式继续传奇

2012年11月02日15:0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1月2日电美国《侨报》1日刊出评论说,地产大亨王石又火了,这次不是因为爬上珠穆朗玛峰,也不是因为出书大谈“内地居民没资格住百平米以上房子”,而是因为有了婚外情。

  文章指出,地产大亨、女明星、婚外情、私生子……哪个词拿出来,都足以吊起平凡百姓的围观欲,于是乎网上火得是一塌糊涂,俨然有“全民狂欢”之势。连万科的股价都逆市上涨,一起火了一把。

  文章认为,总喜欢“偶像化”一个人的大众,倒是可以借机重新审视一个个的王石们:其实这些头顶众多光环的人,也只是普通人,要吃喝拉撒,有七情六欲。打碎“偶像”迷思,多些理性的辨别,也算此事带给民众的收获之一。话说回来,王田二人的事情,既未危害公共安全,也没有犯罪,连以道德标准来衡量此事似乎都有点落伍。

  文章说,让人大跌眼镜的结合未必不是好的婚姻,最著名的例子是邓文迪嫁给比她大38岁的默多克,这一对从来没被人看好过,却不仅没有婚姻失败,反而不断上演新的传奇。作为看客,我们期待王石的传奇也能以另一种方式继续,至少,可以娱乐大众。(钟海之)

(责编: sammi)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