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引台湾整形热潮 想变明星PS就行

2013年01月11日15: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后宫·甄嬛传》火到中国台湾,在台湾荧屏反复热播收视率依然居高不下。这也让孙俪等大陆演员在台湾的知名度大涨。日前,有媒体调查获悉,有三成台湾女性希望通过微整形而获得“甄嬛眼”。不过,因《甄嬛传》而掀起的整容热潮也让“美容大王”大S[微博]直呼:“此风不可长,太诡异了!” 近日,有一名台湾女网友就在网上展示如何利用超强化妆术,将华妃和雍正皇帝“复制”到自己脸上。无独有偶,王宝强[微博]在《泰囧》中的“贱表情”也引发网友PS恶搞,对此,网友们直呼,想要变成明星,还是用化妆术或PS自娱自乐就行了。本报记者 黄岸

  ps正当红

  王宝强“贱表情”引网友搞怪PS

  其实,PS早已经在普通大众中成为一种疯狂的时尚。最近最热的电影《泰囧》又在网上引发网友搞怪PS的狂欢——片中,王宝强和徐峥[微博]在机场分别时,为了躲避黄渤[微博]的定位追踪,徐峥将手机故意留在了王宝强的挎包里,没有想到王宝强竟为了归还手机,一路追上了准备搭车前往清迈的徐峥,并表情无辜地追问他是不是忘了什么东西,令人忍俊不禁。 

  这段台词和场景遭到了网友们的各种搞怪PS——“是不是要考试啦?还没复习吧?等死吧!哈哈哈。”“是不是要读研?导师不让回家是不是?在实验室过年吧,哈哈哈。”令人忍俊不禁。对此,王宝强自己也在微博贴出了一张恶搞图片:“艾玛雅网友太能了,向毛主席保证这词绝对不是我说的,不过我承认这张脸绝对是我的。”

  台湾妹子自画“雍正妆”

  网友:皇上你害我们笑得好苦啊!

  近日,台湾有一名名为“希默”的化妆达人就利用自己超强的化妆术,在博客里向网友们展示出如何一秒钟变成“华妃”和“雍正皇帝”(左图),引起网友“顶礼膜拜。”

  据悉,这位化妆达人在化妆前,先潜心研究了“雍正皇帝”陈建斌[微博]的脸。她认为,陈建斌的雍正扮相就是一个面包大叔:脸圆、鼻孔大、单眼皮、爱皱眉、胡须浓密、因为年纪大了表情纹明显,掌握了这些特点,她便有针对性地上妆:先抹上一层粉底,再用眼影和眼线膏打造出浓密的眉毛和胡须,为了强调胡须的真实感,她使用了较硬的刷子画胡子,并且在下巴上也画了一些,显得自然。通过眼线膏,她将自己的鼻孔放大再放大。用修容饼在脸上强调出了几条明显的表情纹。

  这名女网友几乎细心到将陈建斌的造型也全部模仿,她用帽子和毛围脖为自己打造了一顶类似于雍正头上的小毡帽,再加上微微皱眉,略收下巴的表情,让网友惊呼“实在太像了!”这篇博客被转发后在网上造成超高人气,不少网友都自比华妃:“皇上,你害世兰笑得好苦啊。”

  三成女性想整成“甄嬛”眼

  大S:“此风不可长”

  近日,大S辣评了因《甄嬛传》而掀起的台湾整容热潮:“衣服可容许撞衫,发型也难免撞发,但撞脸这种事……不太鼓励。整形或微整形目的是让自己更年轻或更精致,可不能追求大家整成一模一样。此风不可长,太诡异了!”大S感叹:“大家整成一模一样,故意来撞脸,这是不可取的。”这话说得很实在,如果真的满世界都是“甄嬛”,大家还会这么喜欢“甄嬛”这张脸吗? 

  记者观察  

  明星脸不见得能红 PS自娱自乐吧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所以《甄嬛传》的走红引发大众的模仿风潮其实无可厚非。其实,“甄嬛”的美并非只是单纯的靠外貌,她从一个刚入宫的单纯小女生蜕变到后来气场强大的娘娘,其中气质上的改变,内在的修炼,才是孙俪所饰演的“甄嬛”令人喜欢的最大原因。而这种强大的气场并非整整容就可以有所体现。此外,大家不要为了追求漂亮而忽略了整形手术的风险,近年来因为整形不幸丧命的新闻没少听说,再说了,万一整形失败,本来想要“电眼”结果整成“大小眼”,那才是真正的后悔莫及。   

  人人都想要张人见人爱的明星脸,但并非有一张明星脸一切就都能畅通无阻。拿娱乐圈举例来说,不少拥有与大明星相似脸庞的艺人,并非单凭一张有话题性的脸庞,就能为事业加分多少。如“小巩俐”周显欣、“小张柏芝”贡米[微博]、“小林志玲[微博]”周韦彤等,当年刚出道时都曾因为有张明星脸引起更多人的关注,但后来娱乐事业并没有多顺风顺水,而想要摆脱“××”的帽子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所以,笔者建议,在没有修炼到一定程度时,如果真想要过把明星瘾,化化妆,玩玩PS,与朋友们一起自娱自乐一下可能更快更省。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