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晚报:话题不断难阻央视春晚收视暴跌

2013年02月17日16:08  新闻晚报

  记者 轩召强

  晚报讯 央视春晚[微博]话题不断,但依然抵挡不住近年来收视逐渐下滑的趋势。记者昨日获悉,根据最新公布的央视索福瑞CSM45城快速监测数据显示,央视春晚在央视一套的收视率为11.362%,比去年降低了6个点左右,成为近年来收视率最低的一届。相比之下,今年省级卫视春晚收视大幅提升,其中江苏卫视[微博]以3.96%的时段收视率,领跑省级卫视春晚。

  伴随着春节长假的结束,春晚收视成绩单也随之出炉。据记者了解,最新发布的央视索福瑞CSM45城快速监测数据显示, 2013年央视春晚收视率为11.362%,收视份额25.752%,在与地方卫视春晚的角逐中,依然以绝对优势占据霸主地位。但跟往届央视春晚相比,这一数据却显得有些尴尬,不仅低于2012年的17.37%,更远远不及2011年的18.344%。有分析人士认为,央视春晚的收视率下跌,其中既有节目本身的吸引力因素,还有不少观众已经接受并习惯通过网络收看春晚,给收视造成 “分流”。

  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省级卫视春晚的全面崛起,其中江苏卫视凭借F4重聚、 “新白娘子组合”合体、本山大叔封山小品等亮点,获得了索福瑞CSM45城3.961%的时段收视率,比2012年2.673%的收视率提升1.3个点,称霸今年省级卫视春晚。而依托赵家班的强大人气,辽宁卫视[微博]春晚以2.848%位居次席。湖南卫视[微博]的小年夜晚会则以2.801%的收视率排在第三。

  此外,作为今年央视春晚上最受关注的节目之一,刘谦与李云迪[微博]在合作表演 《魔琴》时,因刘谦在节目中调侃李云迪是不是在 “找力宏”而迅速发酵,成为网友热议的焦点。昨日下午,刘谦经纪人何晃杰发布长微博,首度澄清刘谦在央视蛇年春晚上 “找力宏”这句话的来龙去脉。

  在这篇长达1500字的微博中,何晃杰直言“找力宏”是李云迪方面的建议,也解释春晚导演组在事后发声明,的确是因其不知情,“是的,这不是临场发挥,是李方提议我们说话时可以带到王力宏[微博],理由是这样更有宣传点。试问在春晚这么重要的场合,刘谦有可能在台上乱说话吗?刘谦本人在这个行业多年,会不清楚什么话能说,什么话不该说吗?”

  同时,何晃杰还对引发争议后李云迪方面的态度表达了失望和不满, “事情一发生,我立刻致电给对方经纪人,刘谦也亲自致电给李先生,希望对方替我们澄清。令人失望的是,对方虽然口头答应,最后也只是在微博上表示合作愉快而已,并没有将事实的真相说出来。”至于曝光所谓 “真相”后是否会影响刘谦重回央视元宵晚会,何晃杰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刘谦与央视并未闹僵,哈文[微博]还继续邀请刘谦上元宵晚会。而截至记者发稿时,李云迪方面并未对此事予以回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