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霍比特人》有些沉闷但只是序幕

2013年03月02日09:29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品质鉴定:★★★    

  很遗憾,我们无法在内地看到48帧的《霍比特人》,也让这部主打视觉新技术的实验之作失去了不少乐趣。不过以彼得·杰克逊对视觉的把握能力,3D版的《霍比特人》仍有很多让我们难忘的视觉场面。

  曾经的《魔戒》三部曲早已成为无数影迷心中魔幻史诗的经典,作为它的前传,同样要将史诗进行下去。高山、荒原、瀑布,《霍比特人》里经常会出现这种展示自然风光的大全景俯拍,再搭上霍华德·肖大气磅礴的原创配乐,影片首先呈现的正是史诗感。新西兰的自然美景与特效画面的完美结合,打造出传说中的“中土世界”,频繁出现的外景镜头让这部影片有别于纯蓝屏拍摄的特效视觉影片,虚实结合之后,也让本片更有真实感。延续了史诗感,还有更多熟悉元素的加入,这也是最让粉丝激动的地方,精灵女王、依旧粉嫩的弗罗多、袋底洞……好像昔日老友重新相聚。尤其是咕噜姆与魔戒闪出的一瞬,相信很多人心底都会为之一动吧。

  按魔戒三部曲的经验,《霍比特人》第一部是最难处理的一部,导演需要把整个故事背景和人物都交代清楚,要把各路线索都铺开,这样才可以为随后的两部打好基础。加上本片人物众多,连小矮人都有13个,单是把他们分清楚就很让观众头疼了。所以在影片前段聚会的故事里,要专门拿出很大一块时间来介绍这些人,这难免会让观众觉得有些沉闷,尤其是非魔戒迷,因为你必须要忍受一群矮人不停地讲话、吃饭、唱歌,讲他们的过去。而且还要把高潮和大战留给剩下的两部,第一部则只能以各种碎片式的小战争为整个故事预热。虽然其中仍有几段很精彩的动作戏,并有精彩的视效和紧张的追逐做支撑,不过总有点意犹未尽,感觉还没怎么开打就结束了。

  好在这只是整个系列的一个序幕,在这一部铺陈的情节也会在随后两部得到更好的展开与释放。它好像一个向导,又一次打开中土世界的大门,将我们带进那个神奇的魔幻世界。

  ●桃桃林林

  网友拍砖

  冷静与热情之间

  ●云中:要允许一个非魔戒迷觉得这片无聊。睡点不多,快进点很多。

  ●仁直:催眠大作。

  ●卫西谛:颇有重复消费之感。

  ●五月的下午茶:能把这样一本低幼童话拍成这样还苛求什么呀!半兽人洞穴里打怪那段看得实在太爽了!花生不愧为我家卷福的花生,又萌又嫩……雨果大人一出来我就花痴眼了,女王真美啊,和甘道夫的眉来眼去那真是,看过原小说的人表示很满意!(嫌弃它又长又闷的都是麻瓜)必须再看一遍IM A X!

  ●小布鲁:在那本薄薄的《霍比特人》之上增加了一些细节,令剧情丰满了。但是,电影略显冗长,没有令人激动的高潮,而且彼得·杰克逊还是那三板斧———画面美人物美音乐美怪兽狰狞声效震撼,唯独没有惊喜,不再令人似初识《魔戒》时有惊艳之感。

  ●猪古力:看完《霍比特人》回家后在电视点播上又看了一次《魔戒》,真好看啊!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