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泰囧》打开了二三线城市的票仓

2013年08月20日09:00  南方都市报

  “感谢观众用钞票和投票来支持我们这部电影!”光线传媒副总裁邝文伟上台领奖时开心表示,《泰囧》的成功其实并不是偶然,“我们宣传时的口号就是,‘我们不是黑马,我们是有备而来。’喜剧在中国大陆抬头是早晚的事,我从去年年底就希望能找到喜剧,别说中国观众,全球都生活在压力下,谁不愿意去影院娱乐一下呢?”

  不过,相比坊间的各种讨论,邝文伟认为《泰囧》对电影市场来说,最大的意义在于带动了二、三线城市的票房。“《泰囧》之前,能做到2亿就很不容易。《泰囧》之后,电影票房达12亿……二、三线城市的票仓被打开了,因为《泰囧》接地气,没有玄幻或深奥的东西,它的道理是生活化的,让大家觉得看电影这种娱乐挺划算的,培养起观众进影院的习惯。当然这也和电影院陆续在二、三线城市建立起来有关。”

  凭借《泰囧》、《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等片的大卖,今年5月份光线传媒以145.06亿的总市值赶超华谊的141.22亿身价,对光线超越华谊的说法,邝文伟笑说这只是另外的一场游戏。“股票归股票,我对股票市场一点不懂,我的理解就是一堆人在操作这个事,我没必要去做。股票总有高低,光线才七八年时间,还在起步阶段,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华谊在电影圈是前辈,这样比不公平。我理解股民和老百姓喜欢做这个对比,但对我没有意义。”

  ●获奖理由

  在观众票选中,以29%的高支持率摘得“最受瞩目电影奖”

  采写:南都记者 黄晓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