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刘晓庆为何不老?

2013年09月24日15:30  北京晚报

  每次采访刘晓庆,都会被她的美丽和气场折服。最近一次,是在由她主演的话剧《风华绝代》超越百场的发布会上,这也是她新婚后首次在公众前亮相。只见她一袭大红连衣裙,搭配红唇、红色宝石首饰、红色高跟鞋出现在众人面前,真是明艳照人,喜气洋洋。

  落座后,她先是微笑着和身旁的人打招呼,然后便体贴地将桌前写着嘉宾名字的桌牌移开,好方便摄影记者们拍照。后来干脆起身走到桌前,大大方方让大家拍个够。有人对她喊“摆个姿势”,她就拎起裙角,秀出婀娜曼妙的身段;有人喊“转个圈”,她就微笑着旋转360度。旁边有人替她担心,她则俏皮地笑着回应:“我是练羽毛球的,摔不到。”

  这样的平和和风度,能不让摄影师们把她拍得更漂亮吗?不过,太美了,就免不了总是会被人好奇地追问,刘晓庆真人确实有那么美吗?她的“不老神话”到底是如何造就?

  确实,58岁的刘晓庆一直在“逆生长”,她的容颜和身材似乎颠覆了自然规律。对此她总是回答,“不老秘诀”在于“爱运动”、“心态好”。虽然这未必是全部“秘诀”,但也绝非虚辞。

  刘晓庆的一生,是话题相伴的一生。但她似乎从来不怕,反而笑傲迎之,凭借的正是好的身体素质、好的心态。她的事业、她的财富、她的婚姻、她的情感,她曾经历的牢狱之灾以及她之后的再创辉煌……多年来都被人津津乐道。人们对刘晓庆本人的兴趣,远远胜于对她所扮演的角色。所以很多去看话剧《风华绝代》中的人,多一半都是来看刘晓庆如何“风华绝代”的;而刘晓庆的人生故事,估计也比赛金花的更传奇。

  刘晓庆坦承自己是个“喜欢成就的人”,所以“要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起初我说我要演一百场的时候,很多人都以为是玩笑,是口号。但真的演到第99场的时候,谢幕时大家在台上都哭了起来。”因为所有人都知道这100场坚持下来有多么不容易,尤其对于刘晓庆来说。最开始演这个戏的时候,她吃饭、洗脸刷牙时都在背台词,压力大到嘴里起泡,嗓子也哑了。她还为演话剧推掉了不少片约,损失了很多收入。有段时间因为同时在拍《隋唐英雄》,她6天6夜都没睡觉,只在化妆时眯了一个小时。

  更为难得的是,情感上曾经经历过不少悲欢离合的刘晓庆,如今依然相信爱情、相信婚姻。新婚的她祝福所有人都有幸福的生活和美好的爱情,并说:“美好还是存在的,大家一定要相信!我原来以为世界不是很愉快,但通过结婚,我还是相信美好的存在。”私底下了解到,刘晓庆的幸福绝非人前表演,新婚燕尔的她生活中也确实很快乐地和周围的人分享着自己的幸福感。

  刘晓庆的一生,正应了那句话:“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也让她身后无数女星更加不惧年龄和争议,霸气地说出:“能受得了多大诋毁,就当得起多大赞美!”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