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黄奕网络婚变“闹剧”变“雷剧”

2013年11月27日15:3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彭骥

  夫妻俩吵架,通过录视频、发微博等引人旁观。丈夫黄毅清日前痛斥明星妻子黄奕[微博]不爱孩子不顾家、表里不一等的闹剧,持续发酵。昨日,黄毅清再发长微博,强调自己扬家丑并非出于一时冲动,“首要目的只有保护那个小孩子而已。”另一当事人黄奕则以工作室声明的方式表明自己一贯爱孩子。

  这场在网络上直播的“婚变闹剧”,昨夜又戏剧般峰回路转,深夜22点多,黄毅清再度选择微博发声,不过,言语已大不同,“有时候内心的某种追求,需要在现实世界的磨练中才能融洽展露。太过执着纯粹,往往却在自以为的满足中拖累了前进的双腿。以为是自己心目中完美的慈父保护女儿,不知觉中却遗漏了一家之主真正该承担的重担。以为自己很豪迈,却伤害了自己最爱的另一半,感谢将我从笑梦中打醒…我爱你,对不起!我的另一半”疑似向妻子黄奕致歉,期待复合。前一天闹离婚,后一天求复合,在网络上,黄毅清、黄奕夫妇这出婚变“闹剧”最终成了诸多围观者眼中的“雷剧”,无怪乎有网友评价称“太雷了,真是赶不上你变化的脚步。”

  丈夫列“罪状”

  黄奕诉母爱

  日前,黄奕丈夫黄毅清连发十余条微博,虽未点名,但“有些人,是个很好的演员”、“连自己小孩都毫无顾忌”等关键字句,几乎明确指向其妻子黄奕,说她表里不一、人前腼腆人后脏话连篇,不爱孩子不顾家等,甚至放狠话“同归于尽也毫不彷徨”。黄毅清罗列了妻子不少“罪状”,称她“整天不到半夜凌晨不回家,眼睛睁开招呼不打就出门。似乎这已不是如何关心体贴的问题了,而是……你人在哪”,黄毅清还一再强调自己过去是被“过于完善的伪装所蒙骗了那么久”。此外,他又曝光了一段视频,以附带解说词的方式,公开自己与黄奕的一次争吵。

  此事引发网友关注后,黄毅清再发长微博,称曝“家丑”并非“心智不成熟”,“好多人自以为了解,在那苦口婆心说什么:到底对孩子怎么才是爱怎么才是害、家丑不可外扬之类的教导…呵呵,我那么大难道真以为我这点道理都不懂?有人说,这样公布只会两败俱伤。我当然明白,只不过首要目的只有保护那个小孩子而已。”

  对于丈夫的种种说辞,黄奕选择沉默。接受采访时,黄奕方面宣传人员也表示不清楚,“前两天两口子还好好的,现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暂时没有回应。”直到昨日下午,黄奕工作室以“黄奕的工作伙伴也是私人朋友”的口吻在微博上发出一篇声明,指没有人比黄奕更爱自己的孩子,“以前那么爱美的女人,把自己吃成了一个155斤的妈妈。以前那么爱睡懒觉的女人,如今为了早点和宝宝相聚,好几次做最早一班飞机离开,最晚一班飞机回来。上一个工作与下一个工作之间,再折腾也要赶回家多看孩子一眼,哪怕只有十分钟空隙。在国外工作,上网第一件事就是收宝宝的图片,默默微笑;外地工作回来再辛苦,下飞机第一件事就是回家带宝宝去早教……”最后,声明表示,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矛盾,家务事不应该放到公共平台上讨论,“我们希望一家人能好好的,什么问题都会解决的,因为还有那么一个可爱的孩子。”

  女网友斥心机男

  男网友叹女人易变

  在与姜凯结束一段短暂的婚姻后,黄奕和黄毅清去年结婚,今年1月生下一女。当初,黄毅清还曾为黄奕的婚变出面声援。如今,曾恩爱示人的夫妻,以吵架的状况再回公众视野。

  常言道,清官难断家务事。对于黄奕、黄毅清之间的是非曲折,旁观者无法辨清。然而,这起夫妻骂战,却俨然成了网友吐槽各自家庭观的容器。就此事的网络留言来看,男、女网友的态度截然不同。大部分女性网友的态度,首先对黄奕方面声明中罗列的为孩子所做的牺牲颇为感同身受,然后痛惜她“遇人不淑”,“老婆为你生了孩子,吵个架就录视频,也太有心机了,这还算是男人吗?真是‘女怕嫁错人’,碰到这样的丈夫,就是倒霉到家了。”更有女性网友上升到人生高度,自怜地抒发感慨,“如果你幸运,便可遇到一个可以一辈子走完的人,如果你不幸,便是农夫与蛇的故事,你付出了全部,结果被摧毁得体无完肤。”

  相比之下,不少男性网友则摘出视频中的内容,为黄毅清鸣不平,“女人真可怕,看都看不清。谈恋爱是一个样,结了婚就变了个人,要是生了孩子,就完全不是那个人了。”

 

 

 

(责编: 云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