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金球奖问题多 主持人笑料加分

2014年01月14日14:15  新浪娱乐 微博
颁奖季的大热门《为奴十二年》仅获得一项金球奖奖项 颁奖季的大热门《为奴十二年》仅获得一项金球奖奖项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第71届金球奖颁奖典礼落下帷幕,《美国骗局》(AmericanHustle)和《绝命毒师》(Breaking Bad)成为电影和电视类奖项的大赢家。《纽约时报》认为本届金球奖虽然冷门迭爆,问题频出,总体却还算得上成功,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不该再因“不够专业”而受到业内人士的取笑。

  热门电影空手而归 外媒为之不平

  《美国骗局》毫无疑问是金球奖颁奖礼当晚最大的赢家,该片摘得音乐/喜剧类最佳电影奖,两位女演员艾米-亚当斯(AmyAdams)和詹妮弗-劳伦斯(Jennifer Lawrence)也各自斩获表演类的奖项。《为奴十二年》(12Years a Slave)、《达拉斯买家俱乐部》(Dallas Buyers Club)和《蓝色茉莉》(Blue Jasmine)也是雨露均沾,各自都拿到了一两个奖项。

  不过也有几部热门影片空手而归,这样的窘遇毫无疑问引来了争议。《内布拉斯卡》(Nebraska)、《菲洛梅娜》(Philomena)、《八月:奥色治郡》(August:Osage County)和《菲利普斯船长》(Captain Philips)无一例外获得多项提名,最终却都无一斩获。

  电视奖项冷门迭爆 获奖者颇为吃惊

  最大的一些冷门则出现在了电视类奖项上。

  安迪-萨姆博格(Andy Samberg)领奖时大呼:“哦,不!我一点都没有做好准备!”他主演的《神烦警察》(BrooklynNine-Nine)意外夺得音乐/喜剧类最佳剧集和音乐/喜剧类剧集最佳男主角两个重量级奖项。

  当晚主持人之一的艾米-波勒(Amy Poeler)也意外得奖,这位历来口齿伶俐妙语连珠的女谐星上台时却几乎无话可说。这也是波勒第一次拿到这么重量级的奖项。

  剧情类奖项方面可以直接看做是《绝命毒师》(Breaking Bad)和《纸牌屋》(House of Cards)的两强对决,前者最终以二比一获胜,近年来颁奖礼的宠儿AMC也压过后起之秀Netflix一头。

  颁奖礼问题不少 主持人表现上佳

  颁奖典礼本身出现了不少问题,比如一些粗口未能被屏蔽、提词器出现问题、获奖者耗费太多时间登台(即使是非常靠前的坐席)等等。为了避免颁奖礼超出预订的直播时间,制作人不得不用音乐去驱赶那些获奖者,这点非常尴尬。获奖者之一的艾米-亚当斯用一段巧妙而优雅的获奖感言缓解了尴尬,而杰瑞德-莱托有点庸俗的笑话仅仅收获星星点点的笑声,还招来更加响亮的音乐。

  从很多方面来看,今年的颁奖典礼算得上一次“续集”,很大一部分观众和许多获奖者(从他们红地毯的发言来看),都是来看蒂娜-菲(TinaFey)和艾米-波勒(Amy Poehler)的表演的。两人去年的主持表现饱受好评还成功拉动了收视率,今年更是创下十年以来的金球奖收视新高。

  这两位主持人绝大部分的笑料都较为得体,保持在电影这一范畴之内,没有涉及政治或者人身攻击。这些段子中的一些较为成功,另外一些则不然。总体而言,本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可以让好莱坞的业内人士停止对主办方(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的取笑。

  (Heaven)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