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闹天宫》:战力比拼扯淡 神怪多白痴

2014年02月19日18:06  南都娱乐周刊
《大闹天宫》剧照 《大闹天宫》剧照
《大闹天宫》剧照 《大闹天宫》剧照

  死理性派的看法是,你不知道这样一个电影是被什么模样的编剧在什么状态下写出来的,站着?躺着?还是倒立着?暂且不谈一个反叛英雄变成官方代言人这样的设定,也不用奇怪那些戴着头套的熊猫究竟是怎么出现的,但是各种逻辑的BUG,就已经让人吐血了!

  文_不插电

  孙悟空年龄之谜

  如果把晶石孕育孙悟空的时期看成是孙悟空未出生期,也就是说小狐狸遇见“壳”里的孙悟空时,小狐狸已经出生了,孙悟空还没有出生。可后来两人对话的时候情况却是这样的:小狐狸先说它们这些小妖只能活200年,她已经120岁了(换算成人类100岁计算的话这只小狐狸已到花甲,不得不羡慕妖怪就是年轻,长到年轻的样子就不再长了),然后说了句“你大概250岁了吧”,我们暂且不管250这个数字有什么其他意图,但明明他在胚胎时你就见过他了啊,怎么你活了120年,他(0-N)+120=250?你都活了120年了这点算术都不会?

  玉帝战斗力究竟有多少?

  二郎神为了引诱孙悟空去偷吃仙丹,变作嫦娥收集炼仙丹的仙气并路遇孙悟空,嫦娥特地向孙悟空讲述仙丹的威力有多大,玉帝吃一粒仙丹就能多活3万多年,还能大增功力。常吃仙丹的玉帝,却一下被吃不到仙丹的牛魔王一个斧头就击败了,这个结果不是嫦娥在吹牛就是仙丹是假丹。但另外一个问题是,孙悟空钻进炼丹炉一会儿只吸收那么一点还没炼好的半成品仙丹就能秒了牛魔王,这该如何理解呢?唯一的解释就是玉帝战斗力基数太低,但明明电影开始的时候又是能把牛魔王干掉的,而牛魔王和孙悟空的战斗力是差不多的……

  孙悟空的认知系统到底有多白痴?

  不得不说这里的孙悟空是各种版本里最听话的一个孙悟空,一点齐天大圣的精髓都没有,反而是一身的官府气,各种莫名其妙的服从。照剧情里的呈现,孙悟空的认知系统是很白痴的,初到天庭的他连玉帝都不认得,在认识玉帝之后在他的认知范围里玉帝就是最大的神仙了,最后却听命于一个突如其来的如来,主动钻进五指山。要知道在这个情境里,孙悟空对如来的认知只可能是一个不男不女的不知道何物的妖怪啊!孙悟空可是一直生活在道教系统里的,道教出来的弟子怎么最后却听了佛教的话呢?

  菩提老祖瞬秒有可能吗?

  牛魔王和孙悟空交战的时候几乎是不分胜负的,菩提老祖是孙悟空的师傅,按照菩提老祖的话说就是孙悟空只学到了他的一些皮毛,这么说来菩提老祖的功力比孙悟空高的不是一点两点。我们来看看菩提老祖和牛魔王的对决:菩提老祖从远处飞来,牛魔王一团黑烟喷过去,菩提老祖张开嘴巴把黑烟吸进去,这个动作差点都让我们觉得牛魔王完蛋了,菩提老祖一口气就能把黑烟消灭掉。没想到的是,吸进黑烟的老祖就这么又飘向远方灰飞烟灭了。这……究竟谁是谁的师傅?

  女娲娘娘的晶石是怎么变猩猩的?

  这个设定一直让人难以理解,女娲娘娘补天宫幻化晶石,孙悟空为晶石孕育,我们暂且不管到底女娲是如何能孕育出来一只猴子,这毕竟是神话,但当牛魔王和孙悟空对决,孙悟空居然变成了“金刚”大猩猩,要知道这种关键时期变身有些“现出原形”的意思,那逻辑是不是应该是,女娲幻化为晶石孕育出了一只大猩猩,但不知是什么原因这只猩猩一直伪装成一只猴子的模样生活在人间?以猩猩的笨拙,长时间模仿灵活多变不正经的猴子,也真难为孙悟空了。

  天宫守护系统有多差?

  天兵在天庭中出动算是大场面,算起来天兵出动的戏也只有第一次孙悟空闯进天庭面见玉帝时,最后牛魔王冲上天庭决战时也有天兵的身影,剩下的天兵场面就寥寥无几了。不知是不是做天兵的场面特效太费劲,在孙悟空进入炼丹房,又被二郎神污蔑偷仙丹,两人展开交战时,这么大的动静以及这么长的交战时间,竟然没有引来天兵维持秩序,就连太上老君都没有惊动,这种秩序之下,还叫天宫吗?

  东海的水能冲进火焰山吗?

  在原著中火焰山离东海可是相当的远,以至于孙悟空要翻筋斗,估算约在五万四千与十万八千里之间,现实中却没有这么远,去吐鲁番盆地只有七千多里,但是,如果要实现电影中东海的水淹到了火焰山那难度可是相当的大,毕竟是从中国的最东淹到西北角,恐怕除了高原地区,整个中国都变成水下城市才行了,这意思是,铁扇公主要想展现爱心救了火焰山的居民,就得把中国淹了,不过话说回来,如果有水把火浇灭不更好?(不要说是三味真火浇不灭之类的,这时猴子还没打翻炼丹炉呢)要知道火焰山地表温度最高有80摄氏度了,有场大水不是很欢喜的吗?另外,原著的设定火焰山“八百里火焰,周围寸草不生”暂且不谈,即使只有现实的80摄氏度,那么多居民也是让人费解啊。

(责编: 云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