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虎少年队2》:贱得有理,笑出腹肌

2014年06月17日15:41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这两个家伙贱格又搞笑 这两个家伙贱格又搞笑

  羊城晚报记者 李丽

  索尼小成本R级贱喜剧《龙虎少年队2》登顶上周末北美票房榜,打败了同为续集的梦工厂动画片《驯龙高手2》。6000万美元的首周末票房不仅高过前作65%,也让该系列成为自《宿醉2》后表现最好的R级喜剧。

  表现大超前作

  《龙虎少年队2》由前作原班人马打造,导演菲尔·罗德、克里斯·米勒,编剧希尔·巴考尔、迈克尔·巴考尔,主演乔纳·希尔、查宁·塔图姆……一个不落,悉数回归。外界对这部续集的票房和口碑预期是“不输前作”,但没想到,它最后的表现竟然远远超越了预期。影片在上周五收得2520万美元首日票房,位居史上限制级续集开画票房第二高,仅次于《宿醉2》的3000万美元。到了周日,影片更因为“父亲节”效应而火得一发不可收拾。

  好笑不怕梗老

  《龙虎少年队2》讲述的是《龙虎少年队》两位男主人公在大学当卧底的故事。前作上映于2012年,两位男主人公还在上高中,当时影片就以黑马之姿拿下近1.4亿美元的高票房。其实两部片子的故事都是“老梗”,不过回忆年少时在学校做过的蠢事几乎是所有人的情结。《龙虎少年队2》目前口碑极佳,人们纷纷表示片子既“贱格”又好笑,还有“5分钟轻松笑出腹肌”的特殊功效。

  会演不如会选

  凭着这个系列,乔纳·希尔和查宁·塔图姆可谓大红大紫。偶像出身的查宁·塔图姆自不必说,这家伙能文能武,目前俨然已有实力竞争好莱坞新一代“一哥”的地位。乔纳·希尔如今也成了80后好莱坞明星中难得的喜剧天才,他还是各大动画片最爱的配音演员,这次被《龙虎少年队2》打败的《驯龙高手2》中,他也有份献声。值得一提的是,这两位年轻演员独具慧眼,查宁·塔图姆是《龙虎少年队》系列的执行制片人,乔纳·希尔则参与了策划、制片、剧本、主演全流程。

  外媒点评

  ●《好莱坞报道》:“电影充满了笑点,而且很有自知之明地让笑点恰到好处,影片的动作戏部分也让人得到满足。”

  ●《旧金山纪事报》:“《龙虎少年队2》是一部符合当今特征的喜剧:粗俗下等但是自然流畅,而且很好玩。”

  ●《波士顿环球报》:“好看得一塌糊涂!影片对好莱坞续集大片进行了漫画式解构,它只求娱乐,丝毫没有故作严肃,这正是我们在进入暑期档高潮之际所需要的。”

(责编: ziggy)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