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士》掀起讨论热潮 基情点亮魔幻大片

2015年07月03日06:0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何小沁/文

  新浪娱乐讯 7月1日晚6时,陈凯歌[微博]新片《道士下山》提前6小时在全国上映,这部话题之作也再度掀起影迷的解读热潮。新浪娱乐第一时间询问了部分参加首映场的明星及观众的观影感受,大部分人都对影片的精良制作、群星表演和儒道理念赞赏有加。同时微博上首批评论也新鲜出炉,郭富城[微博]和张震[微博]两大男神之间基情满满的对手戏成为大家调侃的热点:什么拉手许下海誓山盟的诺言啦,什么拥抱着滚草地数周啦,什么娶妻生子也不离不弃啦,什么至死也要看上最后一眼啦……两大男神上演足本搅基,对该片的期待值暴涨啊有木有?

  明星观影团赞不绝口 林志玲[微博]被评“连女人都会心动”

  孙楠[微博]笑王宝强[微博]帅不起来……

  演员黄小蕾[微博]评价“宝宝”(王宝强)的表演最有感染力,而林志玲的银幕表现则是“一个连女人都会心动的女人”。她还回忆了自己和制片人陈红[微博]一同在清华学习的日子,称那段时间里总会看到陈红不停打电话安排各种杂事,做这么大一个项目的制片人非常不易,是值得敬佩的“成功男人背后的女人”。

  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微博]称赞电影精彩,王宝强也表现出色,“在凯哥导演手下,每个演员都妙笔生花。”被问到对票房的判断,王中磊肯定地说,“我相信肯定好!”

  主持人陈鲁豫看完电影称“很好看,我觉得很感动。王宝强非常棒,真的,他的造型第一次见到还挺惊艳的。”

  歌手孙楠尤其提到电影音乐音效制作精良,提及王宝强今日自称觉得特别帅,孙楠腹黑地连笑数声,进而道,“他不是说帅就能帅得起来的……还是挺可爱的啦。”

  演员金巧巧[微博]表示,有文化的人更能体会到电影的内涵,王宝强表现特别好。“大导演就是大导演,细致到每一个镜头每一个画面,到每一个演员的表演,都是导演来把控的,这才叫电影吧。”

  王宝强表现亮眼获赞最多 东方美学植入西式大片

  “应该是今年的一部佳作,无论是剧情故事还是制作,都算有情有义吧。”一位男性普通观众表示。“王宝强表现最好,因为他毕竟不是科班学过,他真正把一个重情义的人表现出来了。”

  “东方和西方理念不一样,凯歌导演把东方的儒道通过动作魔幻大片的形式表达了出来,再融入奇情美欲的剧情,有感情,有复仇……可能是曹雪芹那句话,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微博]。我觉得是凯歌最好的一部作品,完成了东方美学和西方大片的嫁接。王宝强是中国城乡二元对立的最佳代言人,是13亿中国人的典型特征,他的表现有自身经历的影子,天人合一。”

  然而也有一位年轻的女性观众表示了遗憾:电影总体还可以,但没期待的那么高。商业性还是很好的,有全明星阵容,也有艺术表达。“林志玲的戏份是不是太少了?整体还是有一点点陈凯歌在说教的感觉,没有期待的那么高,因为徐皓峰以前编剧的《一代宗师》非常好……”

  郭富城张震基情戏吸睛 微博遭观众欢乐吐槽

  首映当晚,微博上关于《道士下山》的评论便炸开了锅。郭富城和张震在片中拥抱着滚草地的动作和若干暧昧台词成为大家欢乐吐槽的焦点,几乎人人必提。

  影评人藤井树评:奇人奇事散文式拍法,由一个下山的道士串起人世百态。骨子里还是悲凉胜过乐观,尽管何安下始终笑嘻嘻的,可亲历的却都是苦与悲。陈凯歌轻松豁达了,道理还在讲,但讲的姿态不那么居高临下了,观众就会舒服些。张震和郭富城基情满满,而范伟[微博]和志玲则激情无限。

  痞影人克莱昂称,“后半部分太精彩,以至于以为自己走错场,张震和郭富城的戏有点过了啊,向腐国靠拢了吗?”章鱼烧正太说:“本以为是王宝强耍宝屌丝逆袭搞笑片,实质是浓情民国耽美文!男男军装制服play,张震戏子受?喜闻乐见的滚草地。那些琼瑶剧山盟海誓的台词出自两男人口中时电影院里的女人都在笑”;神龙独步绿洛克称“查老板x郭天王官方攻受好明显,故事变成了他俩在山上双修了好多年然后郭说想看震震娶妻生子事业有成主动离开了他”;还有人表示,“这片儿混合了偷情,基情,动作,民国,僧道,风光……反正你能想到的带票房的元素都有,男生有林志玲,女生有张震,基佬有郭富城,动作有元华[微博]”。

  不过也有影评人表示对基情部分接受不能,如碟中谍写道:《道士下山》即“小道士的奇幻漂流”,讲的是凡人入世俗尘,历经乱象,参悟生命修为的故事。善恶,恩怨,师道,门斗,情欲,江湖人心一炉熔炼。画面美韵,挑战了超现实武侠的玄、幻、奇。最匪夷所思的是陈凯歌竟然用同性大法好的执念来阐释“不嗔不恨,心容万象”的道法命题,大毁三观,烂尾得无法原谅。亵渎电影则表示:想想[无极]里的刘烨[微博]和张东健,再看看[道士下山]里突然开始滚草地紧紧相拥的郭富城和张震,我确定导演还是陈凯歌。想拍一部喜剧版的[一代宗师],结果拍成了[无极2],故事断层走马观花,男一号是个36分钟左右就能死掉的摆设,功夫浮夸,用嘴概况主题和大道理,倒是逻辑性比[无极]强。

  于7月2日晚18点以3D、IMAX 3D格式点映的《道士下山》以16.98%的排片,贡献4300万票房,占当日全国8740万总票房的近50%。

  (何小沁/文 王博/摄影 刘嘉奇/摄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王宝强郭富城道士下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