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祠堂:区别于其他宅院戏的“宅院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4:55  新浪娱乐微博

林心如扮演的郑秀云 林心如扮演的郑秀云
大祠堂:区别于其他宅院戏的“宅院戏”(组图) 大祠堂:区别于其他宅院戏的“宅院戏”(组图)
大祠堂:区别于其他宅院戏的“宅院戏”(组图) 大祠堂:区别于其他宅院戏的“宅院戏”(组图)
大祠堂:区别于其他宅院戏的“宅院戏”(组图) 大祠堂:区别于其他宅院戏的“宅院戏”(组图)
大祠堂:区别于其他宅院戏的“宅院戏”(组图)
潘虹扮演的大奶奶

大祠堂:区别于其他宅院戏的“宅院戏”(组图)
王雨扮演的谢致卿

大祠堂:区别于其他宅院戏的“宅院戏”(组图)
赵鸿飞扮演的谢致成

  据悉,40集大型古装电视连续剧《大祠堂》日前正在酷暑中的黄山紧张拍摄。该剧导演为曾执导过《秦始皇》、《尘埃落定》等大制作的著名导演阎建钢,而潘虹林心如、高明、赵鸿飞等新老明星也齐聚黄山“徽商大宅院”,共同演绎这部以徽州文化为背景的古装大戏。面对此起彼伏的“大院戏”风潮,这部誓言叫板韩剧《大长今》的古装大戏又能带给我们什么新的看点呢?

  看点一 荡气回肠 历史大戏

  祠堂,作为徽州家族的精神象征,自古以来就是徽州家族的圣地,是凝聚家族文化内涵最具代表性的符号。徽州的每一个村落都有自己的祠堂,而每个宗族的祠堂,都如实地记载了这个宗族的历史。

  《大祠堂》就选取了这样一个独特的视角,通过徽州女人秀云一生中的曲折故事,展示一个平民大家族在时代变迁中的跌宕起伏。《大祠堂》的内涵是极为深远的,它把一群充满理想和激情的年轻人放在命运的波涛汹涌中,通过他们的故事来描绘一部荡气回肠的家族命运史和徽商成长史。

  看点二 巨星新人 交相辉映

  “老戏骨”潘虹这次在剧中饰演前谢家大奶奶,这又是一个典型的家族大家长形象。潘虹对这一角色有自己独特的理解,“和《大宅门》斯琴高娃扮演的二奶奶不同的是,我演的要更加内敛谦和。毕竟,《大祠堂》是一部更加平民化、更具生活气息的戏。”

  形象一直乖巧可人的林心如在剧中饰演灵魂人物郑秀云,外界把郑秀云这个形象形容为中国的“大长今”,这给林心如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她坦言,《大祠堂》将是自己表演上的一个重大突破,不仅要传神的演绎出秀云身上勤劳善良、重情重义、忍辱负重的性格,完成将近三十年的年龄跨度,还要尝试做“母亲”的感受,无论是人物造型还是性格特征,都将是全新的挑战。不过心如也表示,自己对演好完美女人秀云这一角色充满了信心。

  新人赵飞鸿这次成功上位,饰演剧中男一号。曾在《神雕侠侣》《孝庄秘史》等电视剧中有过精彩演出的赵鸿飞把这部戏视为自己表演上的一个新起点,他在剧中扮演徽州最有代表性的商人后谢家长孙谢致成,并和林心如扮演的前谢家媳妇郑秀云之间发生了一段刻骨铭心的感情经历。作为内地男演员新锐力量的代表,赵飞鸿渴望通过这个角色让大众牢牢的记住自己。

  刚刚从中央戏剧学院走出校门,外型演技均属上乘的新人王雨,继电视剧《海上传奇》饰演男一号,与斯琴高娃、李明启两位实力明星母亲合作之后,这次再次与潘虹这样的老艺术家上演对手戏,《大祠堂》里饰演了潘虹掌门前谢家长孙谢致卿,也就是林心如在该剧中的结发丈夫,鲜明的人物个性,曲折的人物命运,谢致卿这个角色为王雨的成长打下坚实基础。

  看点三 剧本过硬 制作精良

  早在三年前,在当地拍摄电影《为奴隶的母亲》的时候,导演阎建钢就在酝酿着拍摄一部反映徽州悠久文化的古装大戏,阎导演笑言自己早已被徽州文化的独特魅力深深吸引,决心以长篇电视剧的表现手段,展示徽州文化的源远流长,真实地再现徽州百姓的人生沧桑。经过长达三年的精心筹备,《大祠堂》终于顺利在黄山开机,这着实了却了阎导演心中挥之不去的徽州情结。

  《大祠堂》的剧本历经三年的反复修改和提炼,在制作上极为细致精良,阎导演很肯定地说:“制作质量有保证,真实性和艺术性兼备的好作品一定会有市场和观众缘。”

  看点四 韵味深远 回味无穷

  《大祠堂》讲述的是徽州百姓自己的生活,在平淡朴实中演绎出一幕幕韵味深远回味无穷的人生大戏。导演希望通过这些故事带给现代人新的启示和收获,故事虽然发生在明朝万历年间,却致力以表现出现代人的生活气息,在徽州女人秀云身上则时时映射出中国女性传统美德的光彩。

  阎建钢导演称:责任感、荣辱观这些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在任何时代都不该被遗忘的,《大祠堂》就是想要重新唤醒这些词在现代人心中的分量。一部电视剧如果能做到这一点,那就足够了。

分享到: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林书豪正式亮相火箭 梦十40分大胜英国
  • 娱乐刘涛斥寺庙弃子流言称没空生娃
  • 财经两部委:地方放松楼市调控立即纠正
  • 科技新iPad今日上市:货源足“黄牛”没戏
  • 博客中国好声音是否造假 四步教你挑甜香瓜
  • 读书欺软怕硬:日本为何不敢向俄要北方四岛
  • 教育高考录取划分男女线能否扶持男性崛起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巧选安全卫生游泳馆 防晒方法的6对6错
  • 女性罗雪娟:巨星要有个性 每克拉美钻商革新
  • 尚品大牌奥运服难逃中国造命运 好酒不坏秘密
  • 星座测你通灵吗 爱情吉时 下周翻云覆雨
  • 收藏天价白金笔1支等于1套公寓 艺术洗钱黑幕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