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华商晨报:荧屏上的“枪炮与玫瑰”(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1:30 华商晨报
华商晨报:荧屏上的“枪炮与玫瑰”(组图)

李云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区别于苦情戏、古装戏,军旅题材的电视剧凭借阳刚之气,一不小心就成为荧屏黑马,《亮剑》《历史的天空》等都有着很高的收视率。为了不让剧中的主人公沦为战争机器,导演会安排很多人性化情节去表现,自然炮火中的军人恋情也带着别样的浪漫。

  李云龙

  案例1:《亮剑》

  主角:李云龙(李幼斌饰)

  充满霸气的李云龙征战无数,重伤昏迷中,小护士田雨献血挽救了他的生命,李云龙也被这个拥有灿烂笑容的护士吸引。虽然求婚方式相当霸道,但两人依然结为伉俪。

  二人世界肯定存在摩擦,特别是李云龙后来还险些发生婚外情,不过这些都无损他的英雄气质,反而让角色更有真实感。

华商晨报:荧屏上的“枪炮与玫瑰”(组图)
姜必达

  姜必达

  案例2:《历史的天空》

  主角:姜必达(张丰毅饰)

  从带着匪气的姜大牙到革命战士姜必达,张丰毅凭借这个角色迎来了事业第二春。除了出色的演技,片中的感情戏也功不可没。对东方政委一往情深的姜大牙让人感动,而姜大牙为心上人拔掉大牙的情节更勘称片中的画龙点睛之笔。

华商晨报:荧屏上的“枪炮与玫瑰”(组图)
康凯

  康凯

  案例3:《沙场点兵》

  主角:康凯(侯勇饰)

  这部电视剧里除了紧张的军事对抗,感情戏也有不少的比重。猛虎旅旅长康凯先是与妻子感情不和分手,后来又与学识渊博、军人世家出身的军医陆雅池发生感情纠葛,而这个有着独特性格和思想的女军人也抢了男主角不少风头,不过透过两人关系也让观众见识了当代军人敢爱敢恨的风采。

华商晨报:荧屏上的“枪炮与玫瑰”(组图)
杨亿

  杨亿

  案例4:《垂直打击》

  主角:杨亿(王新军饰)

  副营长杨亿不仅对手下严格要求,对女朋友也是毫不客气。为了激发女友电子博士谷晓楠的斗志,甚至把人家按到水里。不过最后不忘问“准岳父”是否兑现把女儿嫁给自己的承诺时,尽显铁骨军人的可爱一面。本报记者 王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