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新浪娱乐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网友评论:音乐季节之车菊花在天空开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9月14日14:53  新浪娱乐

  网友:信海光 在我看来,一个将音乐作为自己的职业并且为之奋斗的人必须具备几个条件:敏感、幻想、强烈的表现欲,理性以及勤奋。这几点缺一不可,当机会来了,他们会焕发惊人的光采,当路上布满荆棘时,他们也会是最强有力的朋友。

  现在我要谈的主角:筠子,恰恰具备这些素质,这事实本身已经使我感到吃惊,作为一个女艺人,一个年轻的歌者能拥有这些优点,实在惊人。

  敏感、幻想、富有表现力,这些素质,在从事音乐的人里面有许许多多,不足为奇,但即使男性也难具备和坚持的理笥与勤奋,在筠子身上早已具备。

  在我和她的交谈中,我发现她的思想和直觉非常丰富和独特,在她的意识中有很多人性的,人文的思想存在,这点使她有别于许多普通歌手,她并不会受外界和环境的导向与影响。她是一个很清楚自己该做什么,朝哪个方面走的人。

  她是个美人儿,身材一流,最动人之处是眼中的光影时常像孩子一样单纯可爱,我们可以想象,象这样一个女孩儿,大可不必勤学苦练,自强不息。可是我所看到的她每天都会抱着她心爱的BASS,一点点的,不厌其烦的练习,并且找老师上课,学习等等。我相信,她也告诉过我,这对于她来说是一种快乐、幸福。

  我所提及的这些,实在是一个把艺术或者说大众文化作为自身于这个社会的位置及体现的人最最关键具备的,而筠子有,并且身体力行,坚持不懈,如果她不成功是不可能的因为在我身边的大多数或者绝大多数艺人多为空想,空淡,小懒散,投机,凭一时激情,只能是一种虚幻,而且终将被淘汰,而作为新人的筠子早已具有如些职业和自我的意识,实在令我佩服。

  当我所到她的新专辑的主打歌“春分”的时候,精神为之一震,词、曲质量都属上成。筠子的表现力使这首歌具备了另一种意义和声音。由北京几位好手组成的乐队将音乐部分表现得错落有致,由台湾制作人阿夕负责的编曲爆发力惊人,而生命力所在就是筠子的声音,她的噪音是我最喜欢的那种,充满力量而略带磁性,她的演唱把我带进了她的精神世界,我想她要的远远不是这些,她想在音乐中活着,音乐使她快乐,让她拥有强力的自我和无限的幻想。

  接下来要谈到的就是“青春”这首歌。这首歌是由我作词作曲,是我的心爱之作,当初我知道由一位女歌手唱的时候,心里很不放心,并且断定不会有什么让我心慰之处。

  但后来听完这首歌的母带之后,深感震惊,出乎我想象的出色,编曲有力而丰富,乐队化的伴奏真实的表现出此曲的空间感,当我听她的声音的时候,我确实很感到因为她理解了歌词,理解了我,并且把自己的感受也与歌曲合二为一,我仿佛听到了我的心声,我发自内心的感激这样一位出色的歌者唱出了我。

  也许是许多人的心声。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消失在来的路上

  我不知道有多少声音已经被我们遗忘

  我不知道有多少次我们感觉迷茫

  我不知道有多少明天等待着我

  但是我知道我快乐

  我知道音乐可以让这生活永恒

  我知道总会有一个声音让我感动

  我知道也许她就是我们的需要

  有一天,车菊花会在天空开放。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凋谢的玫瑰花蕾--悼念筠子(2000/09/14/ 14:51)
高晓松矢口否认:我并不了解筠子(附图)(2000/09/14/ 10:36)
京文人士认为筠子之死为家庭与社会原因综合造成(2000/09/14/ 08:20)
综述:众歌手评筠子离奇身亡(附图)(2000/09/13/ 11:43)
  • 筠子:陨落的歌坛新星
  • 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