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正文
高晓松矢口否认:我并不了解筠子(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4日10:36  新快报

  前天,记者与身在福州的高晓松取得联系,然而这位据称曾全力打造筠子的“音乐前辈”矢口否认为筠子写过歌,并表示自己与筠子总共就见过两次面。他的这种说法与其他报道有很大出入。

  对于有消息说他曾为筠子写过歌,高晓松称这又是媒体的“谣传”。他说,“大概是朴树作的吧,反正我搞不清楚”。然而我们看到筠子的《春分》、《Love变奏》、《立秋》等歌曲都被指与高晓松有莫大关连。

  高晓松称自己并不了解筠子。他说与筠子总共就见过两次面,一次是在一起领过奖,另一次已记不太清了。他说,第一次知道筠子是因为觉得她的一首歌很有些像王菲。

  记者请他评价一下筠子的音乐,高晓松说,自己就听过筠子的一首歌,具体是哪一首已经忘了,对筠子的音乐他并不了解。他觉得,“筠子总共就才那么几首歌,还没有形成固定的风格。要谈风格只有等多有几首歌才可能有。”

  高晓松说,自己正忙着参加当地的一个音乐会,接下来还得为新书《出门在外》作宣传,“我自己的事都还忙不完”。

  高晓松近日与常州姑娘沈欢结婚,据说两人关系甚好,夫妻俩还共用一部手机。

  趟过命运的河

  筠子死了,23岁的生命连同俏丽的容貌和甜美的歌声悄不声就淹没在滚滚红尘中。与此同时,无数发明星梦的同龄人冲着张艺谋、冲着周星弛,冲着哪怕是做陪衬的“群众角色”,发疯似的排着队接受偶像的接见,等待着命运的安排。筠子之死所泛起的涟漪很快就会抚平,其他的君子、群子、韵子……将顶替筠子,成为流行音乐的“星”。

  只是,面对年轻而鲜活的生命随意地选择放弃,我们不想沉默。在娱乐圈,面对无数双关注的目光,年轻的艺人们更应该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善待生命。纷繁的传闻是非,难解的名利诱惑,似乎总是缠绕着娱乐圈中人,挥之不去。所以,艺人要承受着更大的压力,有着常人所难有的苦衷。娱乐圈中一直流传着这一说法:当年,张艺谋用一枚硬币的正反两面去定夺《红高梁》的女主角,巩俐赢了:从学校学生成为“影后”、“国际影节主席”、“巩俐阿姨”,而另一位输给那枚硬币的竞争者,已经埋没在茫茫的艺海里了。面对命运的安排,谁不为落选者唏嘘叹息呢。

  娱乐圈中,太多的未知,太多的诱惑,如果不是身为艺人,也许很难了解个中的滋味,很难理解其压力之沉重。然而,人生在世,谁没有压力与挑战,哪一行没有自己的难处与苦衷?艺术家坚忍地承受起苦难,从而成就了辉煌的事业的例子实在太多了,选择放弃与选择逃避,对自己对家人对歌迷,都是一种不负责任。

  机遇只会青睐强者,在纷繁复杂的娱乐圈,更要珍重自己,乐观自信和选择坚强。(管瑜)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星光无限】【娱乐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京文人士认为筠子之死为家庭与社会原因综合造成 (2000/09/14 08:20)
综述:青年歌手筠子离奇身亡令人痛惜(附图) (2000/09/13 11:43)
年纪轻轻为何轻生?细述歌手筠子人生历程 (2000/09/13 09:25)
歌手筠子和高晓松曾有一段朦胧恋情 (2000/09/13 09:21)
著名音乐人许巍将写歌以了筠子生前心愿 (2000/09/13 09:19)
歌手筠子玉殒香消 死前留下遗书自述心声(附图) (2000/09/13 08:56)
筠子自杀前留有遗书 (2000/09/12 15:21)
歌坛新星陨落 青年女歌手筠子10日晚自杀(附图) (2000/09/12 09:30)
透过“花火”看汪峰:平静而狂野 忧郁而坚持(附图)(2001/01/19/ 17:40)
高晓松:筠子有男朋友 为什么揪着我不放(2000/10/17/ 11:57)
高晓松:对筠子 我负我该负的责任(2000/10/13/ 12:15)
回应筠子母亲亲笔信 高晓松:我不是感情骗子(2000/10/12/ 10:32)
  • 筠子:陨落的歌坛新星
  •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影音娱乐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