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新浪娱乐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评论:罗大佑终于沦落为一个商业歌手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9月17日15:09  新浪娱乐

  永远的…?!

  网友:考拉叨叨 偌大的体育场在月光和荧光棒的映衬下显出一种特别的情调,在二层的台阶上,突然有一种儿时乘凉的畅快,爱的箴言,演唱会就这样拉开了序幕,些许的激动。

  大佑显然不善于调动场上的气氛,开场白显得有些做作,还好他的音乐很快的弥补了这一切,随着对创作历程的回忆和对音乐的诠释,我想罗大佑的演唱会就应该是这个样子的,我们并不需要狂热的场景,我们需要的其实是对伴着大佑的歌的自己成长心路的追忆。只是那些曾深深打动我的词句已不再清晰,只能跟着那些熟悉的旋律轻轻的哼唱。原来我已经那么那么久未曾亲近自己了。

  随着苏芮、李宗盛、周华健的下场,晚会的高潮也过去了,毕竟他们才是属于这个时代的声音。演唱会的下半段显得沉闷,罗大佑没有如我所愿的带来他标志性的愤世嫉俗,他唱的歌明显经过精心编排,怀旧和风花雪月占了其中的绝大部分,所以没有《亚细亚的孤儿》,没有《之乎者也》,没有《爱人同志》…于是我不再遗憾自己的蜕变,就在这个世纪末的九月,罗大佑终于沦落为一个商业歌手。

  大佑老了,我们也老了。





 相关链接
评论:光阴的故事之我在现场(2000/09/17/ 14:02)
评论:他们不再是唯一--谈罗大佑与崔健(附图)(2000/09/15/ 12:26)
评论:有些不适宜地谈罗大佑--1984-2000(2000/09/14/ 14:00)
西湖上演特权之夜 罗大佑赏月“闲人”闪开(2000/09/14/ 12:15)
  • 永远的罗大佑
  • 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