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生活时报 > 正文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分析:2001年奥斯卡奖花落谁家(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13日16:28  生活时报

  2000年后半年的大片还多,现在预测奥斯卡太早了吧?但,1995年的奥斯卡最佳影片《勇敢的心》就是在5月份推出的,1997年的《沉默的羔羊》早在二月份就公映了。正像美国电影公映公司主席所说:“奥斯卡并不是专为下半年上映的影片举办的。”

  最佳影片中当属票房大赢家《伊人当自强》首当其冲!这部影片很像1979年荣获包括奥斯卡最佳影片在内4项大奖的《诺玛-雷》。美国影评家说:“《伊》片一上映,好莱坞就全体酥倒了,简直是有口皆碑,万众一心。”梦工厂出品的《角斗士》能否得奖,取决于评委把它界定为一部为取悦大众的媚俗片还是大卫-里恩式的史诗巨片。一个电影工作室的执行总裁非常赞赏《角斗士》称,“眼下最能够代表好莱坞电影制作的规模、成就和野心的电影就是《角斗士》”。大导演史蒂芬-斯皮尔伯格和瑞雷-斯考特都大力推荐以上两部影片。伊森-霍克主演的《哈姆雷特》深受媒体好评,且由美高美公司出品。美高美公司别的不行,在影片宣传造势上却是一把好手,所以此片也不可小觑。

  朱丽娅-罗伯茨这个大嘴美人早在1991年就凭《风月俏佳人》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但10年攻城不下。如今《伊人当自强》可不同了,罗伯茨放弃拿手的爱情喜剧,扮演一个粗俗女人,而且影片题材够正面够严肃。朱丽娅-罗伯茨的表演绝对符合奥斯卡口味。至于《梦见非洲》中的金-贝辛格《借借你的爱》中的麦当娜,根本不是对手。

  以下几位男演员都不错,但实力相当,谁都没有胜算。罗素-克洛在《角斗士》中的表演应该算是相当杰出的,但是奥斯卡不喜欢动作演员,记得当年梅尔-吉布森在《勇敢的心》里的表演居然连个提名都没有拿到。

  即将在10月份上映的《神奇男孩》里,迈克尔-道格拉斯表现出色,派拉蒙公司对他寄予厚望。《美国精神病》(暂译)里的克里斯汀-贝尔也有出众表演,“疯狂乐观工作室”主席夸奖贝尔:“奥斯卡在亲英和本土化之间徘徊,而贝尔正好两边都沾,奥斯卡不会和他过不去的。”

  萨曼莎-莫顿、朱迪-戴维斯、米拉-索维诺、戴安-韦斯特都因为拍伍迪-艾伦的影片得到这个奖项,所以以此类推,刚出演完《乌龙笨贼》的依莲-梅(扮演翠西-奥曼的表妹)很有可能获奖。在《心之归处》中,斯图沃德-钱宁和琼-库萨克的表现都到位,当然这部片子本身不怎么样。但是没关系,德加拉比迪说:“滥片中的好角色往往更抢眼,像当年朱丽娅-罗伯茨居然凭着《钢木兰》得到了提名。”

  最佳男配角的竞争激烈,强奎-菲内克斯在《角斗士》中演的古罗马军官很出众,但同在这部片子里演配角的已故演员奥利佛-瑞德很可能得到同情票。刚得了上届奥斯卡最佳男配角的迈克尔-凯恩在《伊人当自强》里扮演一个表面强硬内心善良的老板,角色讨人喜欢。比尔-莫菲1998年曾得到提名,也许《哈姆雷特》能带给他好运,有影评人这样称赞比尔-莫菲:“他在影片里真是太称职了,你左看右看他都是个配角,决不会抢戏。”这样的人该得奖。

  汤姆-克鲁斯监制的《职业特工队》可能得到几个技术方面的提名,比如最佳音效、最佳剪辑、最佳视效等。《U-571》和《角斗士》有很大可能得到音响效果的提名,按照奥斯卡的惯例,战争片一向如此。季南



 相关链接
《角斗士》罗素克洛裙装性感称冠20世纪(附图) (2000/10/02 12:41)
不是普通的爆棚--《角斗士》电影原声碟(附图) (2000/09/25 20:45)
这是一部惊心动魄的史诗片--有关人士谈《角斗士》 (2000/09/23 16:51)
我眼中的《角斗士》:剧本一定写得很烂 (2000/08/19 10:06)
电影片段:《U-571》 (2000/08/01 13:38)
评论:大片《U-571》有违军事常识 (2000/08/01 11:33)
资料图片:《U-571》剧照(23) (2000/07/28 18:50)
综述:新浪网友评《卧虎藏龙》获奥奖提名(反方)(2001/02/14/ 15:02)
综述:新浪网友评《卧虎藏龙》获奥奖提名(正方)(2001/02/14/ 14:50)
综述:《卧虎藏龙》扬威奥斯卡(2001/02/14/ 14:33)
第73届奥斯卡金像奖提名完全名单(2001/02/14/ 12:36)
  • 第73届奥斯卡金像奖提名公布
  •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