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2年春节联欢晚会专题 >正文
腾格尔今年春节哪也不去 回家过年最重要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1月24日04:16 时代商报

  与许多“挖门盗洞”四处找关系想挤进央视春节晚会大门的演员不同,腾格尔似乎更看重除夕之夜那难得的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前日,记者借滕格尔来沈之际,独家采访了这位草原歌者。

  因为春节即至,采访的话题自然是离不开老百姓最关注的央视春节晚会,“他们(央视春节晚会剧组)最初是向我发出过邀请,但迫于我手中没有好歌,最终只好作罢。”腾格尔
说得轻描淡写,似乎并没把在央视晚会中露脸看作成什么大不了的事。

  从大草原走出的腾格尔,因为每年大部分时间在北京或是去各地演出,所以很少有时间陪伴在年事已高的父母身边。“我父母都已是70多岁的老人了,作为儿子我的确是亏欠他们很多。可因为我的职业所限,我很难做到两全。还好我的父母很理解我,他们从来不会因此而责怪我。”腾格尔眼含内疚地说:“对我而言,没有什么比回家过年更重要了。虽然春节期间邀我演出的地方特别多,但都被我婉言谢绝了。”

  腾格尔说,自己家比农村还要农村,因为在大草原上,每户人家居住的地方都相隔好远。所以直到现在他们家还没有用上电灯,如果用电也只能自发电,至于广播、电视那就更别提了。“大草原上人烟稀少,除了无边无际的广漠草原和成千上万的牛羊之外,就什么都没有了。那里的生活条件很艰苦,有许多家境不好的到了晚上只能点蜡烛。”腾格尔说到此,一种深深的自责感便涌上心头。“为什么不把年迈的父母接到你身边?”记者不解地问。“他们过不惯城里的生活,如果愿意我早就把他们接到北京了。”一颗拳拳孝子心折射出腾格尔柔情、细腻的一面。

  目前,一心想回到父母身边过大年的腾格尔已定好了回家的日程。至于演出、录新专辑一切就得全部为“过大年”让路了。不过,这位号称“北方苍狼”的歌手月底还将来沈参加“老龙口之夜”的大型演唱会。见习记者赵姝(《时代商报》供稿)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花盆》动了大手术 黄宏小品“抢救成活”(附图)(2002/01/24/ 07:17)
春节海外主持华人晚会 李湘分身乏术婉拒《还珠3》(2002/01/24/ 07:10)
赵本山关切一问泄天机 巩汉林被毙小品起死回生(2002/01/24/ 04:12)
赵本山、潘长江见缝插针 一肩多挑春节晚会(附图)(2002/01/23/ 13:18)
从节目安排到内容设计--马年春节晚会作足马文章(2002/01/23/ 10:34)
忙着拍影视卖写真 四大花旦能否参加央视春节晚会?(2002/01/23/ 10:29)
冰灯建筑航拍夜景游船欢庆--三地直播方案完全曝光(2002/01/23/ 08:30)
梁左遗作披露春节晚会幕后--晚会吸引力大不如前(2002/01/23/ 07:43)
春节晚会“五审”后曝光 节目内容基本安排妥当(2002/01/22/ 14:30)
歌舞节目再起变动 于文华“瘦身” 尹相杰擂鼓(2002/01/22/ 10:40)
2002年春节联欢晚会专题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