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2002周星驰新片演员暨娃哈哈饮品形象代言人选拔活动专题 >正文
专访周星驰--《少林足球》让我很快乐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8月26日14:37 大众网-齐鲁晚报

  自然、质朴、随和、幽默,完全没有无厘头的风格,“喜剧之王”周星驰给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周星驰说话速度不快,但一句一句很用心,传说的“沉默寡言”状态则根本没有出现。随着谈话的深入,他的幽默和聪明就越发明显。

  周星驰几乎成了搞笑的代名词,记者的采访就从他的搞笑影片开始。

  《少林足球》让我很快乐

  周星驰的《少林足球》在亚洲上映以来创下一连串纪录,不仅在香港大受欢迎创下历史之最高的6000多万票房,今年6月世界杯期间更在日本收得9000多万票房,观看人次超过100万,创下该片亚洲最高纪录。他认为,赵薇的表演很到位,如果有机会还可以原班人马拍续集,但因为档期未定,暂时还提不上日程。他幽默地说:“我没有说,这不代表我没在做。”

  周星驰透露,得益于《少林足球》的好成绩,他年底还要开拍一部功夫喜剧片,虽然片名和女主角未定,但剧情大概是一个香港来的武功爱好者为了学武术在内地引发的一系列搞笑故事。

  记者问他《少林足球》获了金像大奖,又取得很好的票房,是不是他最满意的作品,周星驰反问:“大奖和票房可以说明所有问题吗?”他认为世界上所有喜欢电影的人都看到自己的这部片子,喜欢这部片子,自己才会最开心。

  走到幕后一样开心

  搞笑总是和周星驰的“无厘头”演出风格连在一起,很难想像少了周星驰的“无厘头”影片会是什么样。可周星驰认为自己追求的不是特定的风格,而是希望可以让所有看电影的人开心,自己走到幕后的那一天也一样。

  曾经有评论说,周星驰的影片有后现代主义风格或是卓别林式的黑色幽默,但周星驰说自己没有准备给自己定位。

  在香港和同事一起拍片,周星驰说:“我们都很开心,大家都是朋友,很多情况都是大家开着玩笑,就可以出现一个好的想法,然后就用到影片里边去。”他很高兴看到内地有很多喜欢自己的影迷,他也希望可以和内地的冯小刚等一些导演合作,制作出最适合内地观众口味的影片。

  记者问他有一天他会不会退居幕后,做专职导演时,周星驰表示:“我希望我可以演更多的戏,但当然不会演到老。做制片和导演我也很开心,因为片子可以体现我的想法,虽然这和做演员的开心不同,但同样会开心。”

  本报记者郝东智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2002周星驰新片演员暨娃哈哈饮品形象代言人选拔活动专题
相关链接
《少林足球》“队员”透露征服周星驰妙招(2002/08/26/ 14:35)
“星星”“星迷”零距离--周星驰影迷见面会侧记(2002/08/26/ 14:34)
李卉解密周星驰-他非常善于挖掘别人潜在的能量(2002/08/26/ 14:33)
“选星活动”昨日结束 14名新人将与周星驰同演新片(2002/08/26/ 12:04)
周星驰济南选秀掀起泉城秋日热浪(多图)(2002/08/26/ 10:22)
与“喜剧之王”周星驰同行--喜吃“打卤面”(2002/08/26/ 10:15)
图文:周星驰广州选秀(2)--精灵古怪的小选手(2002/08/25/ 17:34)
图文:周星驰广州选秀(1)--周星驰做鬼脸(2002/08/25/ 17:33)
组图:周星驰广州选秀 众选手使出混身解数(2002/08/25/ 17:31)
周星驰低调来杭州 一身白色汗衫运动短裤很朴素(2002/08/22/ 13:5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我们在这里相约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休闲观球好去处
:康健足部按摩培训
:苗条美丽美梦成真
:生态健康绿色家电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