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资料:安东尼-明格拉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2:16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安东尼-明格拉因1996年执导了根据加拿大著名作家迈克尔-翁达捷(Michael Ondaatje)的获奖同名小说改编的《英国病人》("The English Patient")而在国际影坛上赢得了声誉。影片《英国病人》美仑美奂,感人至深,堪称经典;该片获得了11项奥斯卡奖项的提名,最终获得9项大奖,包括最佳影片奖和最佳导演奖。

  安东尼-明格拉1954年1月6日出生于英国的怀特岛(Isle of Wight),父母都是意大
利人。安东尼在一家电影院附近长大,儿时的他非常喜欢电影,为了可以看上免费电影,他还与电影放映员交上了朋友。但是,虽然安东尼-明格拉一生钟爱电影,他的电影人之路却并不平坦。从赫尔大学(University of Hull)毕业并获得文学学位以后,他开始创作剧本。1984年,也就是他从事剧本创作3年之后,他被伦敦影评人协会(London Theatre Critics)授予年度最具潜力编剧奖。1986年他的《曼谷制造》("Made in Bangkok")更是获得了年度最佳剧本奖。

  明格拉同时还为电视和电台创作剧本,1991年他首次执导了影片《一屋一鬼一情人》("Truly, Madly, Deeply")。在这部浪漫幻想片中,茱丽叶-史蒂文森(Juliet Stevenson)扮演一个音乐家(艾伦-里克曼扮演,Alan Rickman),她深爱着的男友起死回生,回到了她的身边。对于导演来说,这个开头不算坏。

  1993年明格拉执导了他的第二部影片《红娘先生》("Mr. Wonderful"),这也是他进军好莱坞以后拍摄的第一部影片。影片由马特-狄龙(Matt Dillon)、安娜贝拉-斯依奥拉(Annabella Sciorra)、玛丽-路易斯-帕克(Mary-Louise Parker)和威廉-赫特(William Hurt)主演,但对于导演明格拉来说却是段失败的经历,至此他对现代电影的制作有所感悟。尽管如此,1995年当他在改编《英国病人》的剧本时,他尽量满足了20世纪福克斯公司的要求,但是在影片开拍前的5个星期,该公司还是撤回了投资。直到制片索尔-扎恩兹(Saul Zaentz)说服独立性更强,艺术上更注重创新的米拉麦克斯公司提供资助(该公司最终为这部耗资3100万美元的电影出资2600万美元),《英国病人》才得以走上银幕。

  《英国病人》的成功既依赖于明格拉,更得益于米拉麦克斯公司的名声。在这部美仑美奂的浪漫喜剧片中,拉尔夫-法因斯(Ralph Fiennes)扮演一位有着磁石般魅力的匈牙利冒险家,克里斯汀-斯科特-托马斯(Kristin Scott Thomas)扮演他至爱的妻子,而朱丽叶-比诺什(Binoche)在片中扮演一位护士。当这个匈牙利冒险家被严重烧伤以后,这位护士一直照顾着他。该片成了当年度最抢眼的影片,在当年度每个评论家协会的最佳影片名单中,该片几乎都独占鳌头。《英国病人》囊括了许多国际奖项,也让明格拉跻身于A级导演的行列。

  随后明格拉沿袭了大家所熟悉的《英国病人》的风格,于1999年推出了根据美国女作家帕特里西娅-海史密斯(Patricia Highsmith)小说改编的影片《天才雷普利先生》("The Talented Mr. Ripley")。这部华丽的惊悚片以上世纪50年代的意大利为背景,因《英国病人》一片夺得奥斯卡最佳摄影奖的约翰-西尔(John Seale)担任本片的摄影,加上马特-戴蒙(Matt Damon),凯特-布兰切特(Cate Blanchett)、裘德-洛(Jude Law)、以及格温妮丝-帕特洛(Gwyneth Paltrow)等众星的相助,本片的阵容可谓豪华。特别是裘德-洛,他因在《天才利普力先生》里成功地刻画了阔少迪基-格林利夫(Dickie Greenleaf)而获奥斯卡提名。但是该片并未取得人们预期的成功,人们的评论其实是毁誉参半。然而,该片还是获得了一些奖项的提名,国家评论协会奖还授予他最佳导演奖。2000年明格拉又着手改编查尔斯-弗雷泽(Charles Frazier)的内战题材的小说《冷山》("Cold Mountain")。(静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