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纪念张国荣逝世一周年专题 >正文
评论:怀念张国荣必看的十部影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0:42 新浪娱乐

  不知不觉张国荣离开我们有一年了,就像张国荣在歌里面唱的“没有我世界不会不同”,也是,除了在张国荣去世的那个月心里有点悲伤以及梅艳芳病势引起一阵哀思外,我们的生活并没有多大改变,我们还是一样被其他人娱乐着,真的就像张国荣扮演的欧阳锋利在《东邪西毒》里说的“没有什么比遗忘更让人快乐”,我们因为其他方面的娱乐渐渐稀释了我们对于张国荣离开我们的哀痛。但现在,在张国荣去世一周年的日子里,我们却要记起一个我们无法得到的人,“当你无法得到一个人,最好的方法就是一直记着她。”于是“记着他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愚人节,你想整谁? LG寻宝 好运连连!
”就成为了怀念张国荣去世一周年的意义。

  现实生活中我们记住已经不在的人的方式一般是在自己身边留他的照片,值得幸运的是,对于张国荣,我们可以通过他的电影进行更彻底的追思。张国荣从影22年,结晶出56部电影,在这56部电影中,张国荣真的是仪态万千,面面俱到。怀念张国荣,他主演的电影不得不看。在这些电影当中,我们找出了十部电影,从不同的侧面反映出了哥哥的不同魅力,可谓都是必看之作。

  (1)《英雄本色》

  剧情就不用说了,就是不冲着张国荣,就是冲着周润发,这部电影也相信很多人看了N遍了。关于这部电影,评论圈中流行一个说法,《英雄本色》第一遍看发哥,第二遍看狄龙,第三遍看李子雄,最后才是来看张国荣。张国荣在这部群星云集的电影中,表演方面虽然有点青涩稚嫩(可以对比一下《纵横四海》),但张国荣在里面英气勃发的样子还是给人印象深刻。

  “不要叫我阿sir,叫我阿杰!”这是张国荣在《英雄本色》中扮演的警官宋子杰的一句经典台词。张国荣在这部影片里面,给人一种年轻人的狂妄倔强,从这部电影中,我们可以看到年轻时张国荣意气风发的一面,当时张国荣在歌坛确立了自己的地位,和谭咏嶙大打擂台,喜欢看歌迷为自己疯狂的场景。因此,想了解哥哥身上看到自己年轻时候的影子,这部电影不得不看。

  (2)《东邪西毒》

  在这部电影中,张国荣扮演的是金庸笔下很多人讨厌的欧阳锋,但看过这部影片的人,对欧阳锋却只有种仰慕之情,张国荣在大漠破陋酒店中挥刀时的诡秘一笑可谓是张国荣此生最美丽的笑容,就是冲着这一笑,这部影片也是值得重温一下,更何况此影片的阵容空前强大,但张国荣无疑是最抢眼的。看了这部影片,你就会替张国荣在《英雄本色》中被群星掩盖好好扬眉吐气一番。

  另外,张国荣扮演的欧阳锋在这部影片中也制造出了很多经典的话语,“当你无法得到一个人,最好的方法就是一直记着她。”以及欧阳锋对嫉妒的理解,都值得细细品味。

  (3)《白发魔女传系列》

  这个系列应该很多人都看过,张国荣为了让林青霞的白发变黑发,在雪山上守侯几十年才开一次忧昙花。在影片的最后,林青霞的白发化作利韧,张国荣不避不让,手捧着忧昙花,深情的望着林青霞,让无数看过这部影片的人感叹不已。张国荣所展示的痴情形象也深入人心,如果你是张国荣的女FANS,这部电影可谓不得不看。

  而对于男FANS,这部电影也不容错过,其中让人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张国荣和林青霞在一个类似于水帘洞的地方嬉戏,那时的林青霞年轻动人,应该她古装扮相最好看之一,不冲着张国荣,也得买青霞姐的帐。

  (4)《阿飞正传》

  这部电影应该算是张国荣演得最好的一部影片了。张国荣在里面演绎了一个放荡不羁的怀旧时代叛逆者。从这部电影之后,他步入了一个多元化的表演空间,忽刚忽柔,亦正亦邪。看张国荣如何周旋在两个女人之间,让两个女人为他如痴如醉,这样才显现出哥哥的个人魅力。

  此外,这部电影里面张国荣扮演的阿飞制造了一句绝对很经典的台词,在张国荣去世时被很多媒体拿来引用,"世界上有一种鸟是没有脚的,它的一生就在那样飞呀飞呀,在它停下来休息的时候,就是它死的时候。”让人对张国荣无限哀思。

  (5)《金枝玉叶》

  张国荣坦言最接近自己现实的一部影片,张国荣追悼会上也是摆设这部影片的剧照。在影片中,张国荣无可救药地喜欢上了女扮男装的袁咏仪,“不管你是男是女,我只知道我喜欢你”,张国荣在钢琴旁深情地对袁咏仪说。张国荣在这部影片中展现了他现实生活中的爱情观,无论是男的还是女的,只要喜欢就行。于是可以疯狂的爱上毛舜筠,也可以唐先生痴狂。这部影片大概可以解释现实生活中张国荣是一个双性恋。

  (6)《霸王别姬》

  一部同性恋的影片,张国荣充分展示自己“女性魅力”的影片,一个让西楚霸王难以割舍的“虞姬”,同时也是一个让巩俐黯然失色的“虞姬”。张国荣在里面的演技那是不用多说,如果你是京剧迷的话,这部电影不可错过,张国荣在里面展示的水袖工夫,确实有几份功力。

  而在这部电影的化装方面,张国荣的确美纶美换,如果你还没有看过这部影片的话,奉劝你不要和女朋友一起看,怕你对张国荣的赞叹会把你误会成同性恋而若她不高兴。

  (7)《春光乍泄》

  又是一部同性恋的影片,不同的是,张国荣在里面是变成了一个调皮的“女人”,喜欢在外面惹事而被人打,让梁朝伟来怜爱。这个角色有点类似于张国荣在《家有喜事》中的角色,但却没有那里面的幽默性质,展现了张国荣难以琢磨的一面。“不如我们重新开始吧”一句让梁朝伟又爱又恨的话,同时也成了情侣之间不忍分手时说的话。

  (8)《胭脂扣》

  一直不愿提及的影片,因为提到这部影片,就不可避免的会想到梅艳芳。影片中十二少和如花相约一起奔赴黄泉的情节像极了现实。不同的是,影片中十二少的死没有成功,而现实中却谁也没有逃过此劫。同时,这也是一部让人悲伤的影片,拿来怀念张国荣,实在有点不合适,但影片中的十二少确实很帅,况且,可以顺道一起怀念刚走不久的梅姐。

  (9)《异度空间》

  这部影片也是我不愿提及的,想到这部影片,我就会想到张国荣的跳楼身亡。虽然影片中张国荣最后没有跳下去,但张国荣愚人节栏杆旁的那摊血迹让人不安。很多媒体在张国荣死后想从这部影片中一探原因,并且总结出七大印证之处,管他真也好,假也罢,作为张国荣最后留给我们的作品,实在应该好好看看。

  (10)《东成西就》

  这是一部喜剧色彩非常强烈的影片,张国荣在这部影片中展现了自己在喜剧方面的一面。张国荣和梁家辉边喝酒边唱歌的情景每看一次都会笑破肚皮,也让人惊讶的发现,原来梁家辉在扮演“女性角色”方面,竟然一点不逊色于张国荣。

  最后说明一下,如果你打算这十部影片都拿来看的话,建议你把这部影片放在最后来看,在怀念完张国荣后笑着离开,有一份好心情。同时,把欢乐带给别人,相信这也应该是张国荣希望看到的。胡水根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