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蔡琴2004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蔡琴冰中取票送歌迷 首体个唱突出三“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8:48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信报讯 昨天,身穿一身淡蓝色旗袍的蔡琴唱着《银色月光下》款款出现在北京国宾酒店。当着众多前来采访的各路记者,即将在8月6日在首体举办演唱会的这位老歌手说:“北京,我又来了,我有信心。”不过,蔡琴声称她这次依然是一个人一台戏。

  一年之内连续在一个城市举办演唱会,蔡琴恐怕是第一人。带着去年工体演唱会的余温,带着这张新录制的专辑《银色月光下》,蔡琴杀了一个“回马枪”。蔡琴表示,事实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上,去年开北京演唱会的同时,她已经在准备这张新专辑了。因此,她这次演唱会的准备期并不是相隔七个月,而是一年半。蔡琴透露,本次北京演唱会的特色将突出三个“很”:“很中国”、“很摩登”和“很有神话色彩”。演唱会将分为四个部分,期间共换四套衣服。不过不论服装是中式还是西式的,都要具有神话色彩。

  至于演唱会的曲目,蔡琴声称绝对不是上次的“续集”,除了蔡琴过去的经典老歌之外还有新专辑中收录的多首民歌。蔡琴说:“24年了,我唱了420首歌。我相信这次大家一定听着很过瘾,因为每一首歌你们都会唱。”人们都听过《银色月光下》《茉莉花》《走西口》这些经典民歌,不过蔡琴说:“你们一定没听过蔡琴加《茉莉花》、蔡琴加《走西口》的味道。”发布会现场,众记者先听了几首由蔡琴参与编曲的民歌。

  去年,蔡琴在北京和上海分别举办了演唱会,非常轰动,但是也留下了遗憾。蔡琴说:“在北京演唱会时,因为头一天晚上眼睛做了一个小手术,所以第二天演出时非常遗憾,我看不见观众。”和上次一样,这次蔡琴依然坚持不请嘉宾。她说:“我要一个人唱到底。”

  昨天新闻发布会请来了两位嘉宾,他们是前不久“寻找蔡琴铁杆歌迷”活动中,从众多参与者中涌现出来的收藏了多张蔡琴老唱片的佼佼者(其实有三位获奖者,其中一位没有来)。两位嘉宾给蔡琴送上了一件有寓意的特殊礼物——“大麦”,他们希望蔡琴演唱会和唱片都卖得很火。蔡琴很激动:“我还第一次见过到大麦这种植物,尽管我每天都在享受它。”在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举行了一个别开生面的“开票仪式”——蔡琴和几位嘉宾用力敲开一块巨大的冰块,取出冻在中间的三张门票,现场颁发给三位歌迷。同时宣布这场演唱会从即日起正式开始售票。(文:张学军/图:张杰)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