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国际影星章子怡作客新浪聊天实录(3)(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20:21 新浪娱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网友:演员其实挺可怜的,会不由自主把生活戏剧化,而这样的生活不是真实的?

  章子怡:怎么叫生活戏剧化?

  主持人:怎么理解这句话。

  章子怡:对啊。(思考)

  主持人:我想他的意思是,因为你在生活中总是在演戏,你的生活中一举一动都受演戏的影响。

  章子怡:可能是我自己的性格,我不喜欢或者我不愿意做的事情,我不觉得一定要所谓的强颜欢笑,我不想让自己跟所谓的我们这个圈子一样(笑),我希望自己是活的,我工作的时候就全情的投入我的角色上面,我不工作的时候希望做回我自己,我想哭我就哭,我想笑我就笑,我生气了我就瞪眼睛,那才是人,那才是正常的人,否则的话所有人都是戴着面具了。

  主持人:多没劲。

  章子怡:是很没意思,所有人都不愿意过那样的日子,那样的生活。

  网友:你有没有看到另外一个人的生活,心里羡慕得不得了,我要是他那样就好了。

  章子怡:我这次在香港工作在酒店看着外面下着小雨,很多情侣他们手牵着手在那走路。(羡慕)我觉得要是我在那就好了,下着小雨大家在那无忧无虑,很自由的,那种天空下面的人,好舒服,我很幻想那幅景象,不过也觉得不太可能,就赶快上床睡觉了。(笑)

  主持人:做梦吧。

  章子怡:做梦吧。(笑)

  网友:你会不会像张曼玉、巩俐那样找个外国老公?

  章子怡:人家巩俐找的不是外国老公,是中国人。我没想那么多,外国人考虑的余地不太大,不知道,我没有想过。

  主持人:关于唱歌的问题,刚才说了我们声音麦克风效果不太好。

  章子怡:我尽量离近点。

  主持人:效果好了请你来演唱。

  网友:你最喜欢的演员是谁?

  章子怡:其实很想看惠特尼-休斯顿的演唱会,可惜这次没有机会。

  网友:你喜欢蔡琴吗?

  章子怡:我见过她,我很喜欢她,我爸爸也很喜欢她,她很自信,她是一个美丽的女人,她的美丽你可以从她的歌声当中感受到,她的声音,还有她那种状态。

  主持人:很容光焕发。

  章子怡:很自信。

  主持人:她当时来的时候也是这样,而且网友说他的哥哥姐姐特别喜欢,她特别高兴,一般都是爸爸妈妈喜欢。

  章子怡:那时候我们在中戏的时候一直听蔡琴的歌,觉得很柔,又很深沉。

  主持人:在此祝贺蔡琴姐姐演唱会一切顺利。8月6号是她的演唱会,有机会可以去看看。

  章子怡:那人时间我不在北京,很遗憾的。

  主持人:你家现在定在北京吗?

  章子怡:对。家在北京。

  主持人:一年有多少时间在家?

  章子怡:加起来,一个月几天,一个月几天,加起来有一个月吧。

  主持人:十二分之一,还不错,一个月的时间。

  章子怡:每次回来,我真是路盲,人家都说你是北京人吗,还不如我呢,哪都不认识。路变得很快,楼也变了,连楼的颜色也变了,很陌生。(笑)我有的时候打出租车,跟司机聊天特开心,特喜欢跟司机聊天。

  主持人:司机有没有问过觉得特别有意思的问题?

  章子怡:我那天和我妈妈打出租车,司机上来就说了一句,看《十面埋伏》了没有?我赶快把帽子拉低一点,我说还没时间看呢,你看了吗。他说看了,他说那小姑娘跳的真棒。(笑)我就看我妈,我怕我妈说穿了,忙拉着我妈。你会觉得普通老百姓,就觉得很亲。

  主持人:这样的生活最真实。

  章子怡:对,很真实。

  主持人:问一个离开真实有点远的问题。

  网友:关于中国女演员和国际巨星的差距问题,因为我觉得你有资格说这个差距。

  章子怡:其实不能说演员的差距,我们的戏,我们中国的电影要更多一些走到国际上,因为电影走不到国际上,没有办法有人认识你们的演员,这是一个很简单的道理。这次在戛纳我看到日本、韩国的片子,我记得戛纳影展一结束,我马上回到日本拍戏,日本当地媒体简直就像迎接,像盛典一样迎接他们得奖的这部片子,所有的工作人员,所有为电影付出的这些人,大家很尊重他们,觉得这是一种光荣。那我就很感动。紧接着过了几天韩国的朋友去日本,他跟我讲了韩国的戏,说韩国人都很骄傲。

  话说回来,我们中国其实这几年有很多这种几大电影节,有很多片子出来,有很多人对中国电影很感兴趣的。作为演员来说,这是一个特别可喜的事情,因为会有更多的人,如果你们的电影引起其它国度来关注的,你们的路可能会更长一些,因为他们对中国电影是非常感兴趣,对于东方文化都是非常感兴趣。

  所以我也希望,我们自己要多多支持我们中国电影,我们的国产电影,如果我们自己人都不支持,你指望谁来支持你们?

  网友:我了解一些看电影的人,或者一些影迷的这种心态吗?获奖的影片首先会关注,然后对它的期望值特别高,紧接着失望。其实这样的情况并不是特别少见。

  章子怡:任何事情期望值都很高,所以为什么我不是一个做梦的人,我不去想。一个特别简单的道理,比如我今天约一个朋友吃饭,一个新的餐厅,特别漂亮,颜色特别丰富,特别有情调,我不去设想它是什么样子,每一个人想象力是无限的,你可以天马行空,你可以设想很多东西,因为我往往都是设想得很绚丽,然后我去了发现跟我想象的差远了,索性我就不去想它,我就去面对这个现实,是什么样它就是什么样,你想破了天,它也是事实摆在这里。

  主持人:这样一种心态比较有利于自己保持健康。这是我觉得。

  章子怡:(笑)

  主持人:每个人都保持这种比较平常的心态,不太控制想象力。

  章子怡:有想象力是特别快活的事情,让自己充实自己,也是一个方法,让自己去运用你的想象力,也不是什么坏事。但是我觉得人还是要脚踏实地一样,你做什么就做什么,接下来是什么,你现在做好了,接下来一定会更好!

  我始终觉得,人嘛,你不知道你有什么样的能力,但是你不断努力的去做,你不断努力去尝试,你总会给自己带来惊喜,你总有一天给自己带来惊喜。



章子怡笑靥如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网友:你是否自己现在还有时间和精力去从事一些自己喜欢,但从来没有尝试过的工作?比如每天围绕着你拍照片那么多的记者,他们手中的相机你想不想抢过来自己拍一张?

  章子怡:(笑)

  我有,我在学呢,我对摄影很感兴趣。但是很可惜到现在也没学出什么。(不好意思的笑了)

  实在是觉得,要想学一门新的技术,你必须拿出时间和精力来,但现在尽可能业余时间去做一点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我在学做饭。(笑)

  (影迷笑)

  因为我爸爸妈妈不在家,我经常捱饿的,我只会煮方便面,然后放鸡蛋还不成团,鸡蛋还是散的。

  (在场所有人笑)

  主持人:你可以搅拌一下。

  章子怡:我没有搅拌了,我妈跟我说放那,拿勺拨了拨了跑一起了,我那是蛋花。

  主持人:其实我也不会做,我瞎说呢。(笑)

  这些计划努力抽时间实现了。

  章子怡:你做自己感兴趣,有乐趣的事情。其实生活当中还是有很多美好的事情等待你发现、尝试,生活还是蛮快乐的。

  主持人:每个人都是一样,不管正在网上的网友,还是现场的影迷,还是章子怡自己,还是现在还有很多在线他们也想当演员,考中戏这样的网友都是一样的,你自己努力吧。

  章子怡:其实你想考学,自己就去试一下。但是你要有准备的去,而不是盲目的,做什么事情都是要有准备的,你可以提前两个月准备,也许你这个准备要几年,或者是你从小到大的一个积累。

  网友:请问你平时生活中上网的频率有多高?是否有QQ号。

  主持人:这是千万影迷的呼声,想知道你的QQ号。

  (笑)

  章子怡:自从helloziyi.com成立以后,看到很多影迷的留言,说老实话,以前都没有这么跟自己的影迷交流过,我觉得大家好象都在天涯海角,我不知道他们在哪里,他们也找不到我。网站有了之后,大家就有了一个聚集点,我也通过这个网站认识了很多朋友,他们都很爱我、关心我,给我很多鼓励。当我最失落的时候,其实我把很多感受写在我的随笔里面,写在我的日记里面,他们都看到,所以他们给我很多鼓励。那些鼓励是很宝贵的,很无价的。

  我愿意做一个坚强的女孩,我愿意去面对不同的挑战和困难,我相信除了我自己的努力以外,身边还有很多人他们在支持着我。

  主持人:这是肯定的。比如你刚说完泡面的问题。

  网友:我做的泡面很好吃,有时间给你尝尝。

  章子怡:(笑)赶快问问他怎么做。我一般放点醋、香油、味精。

  主持人:放点葱花。

  章子怡:还没有葱花,只有醋、香油、味精、盐,还会放鸡蛋。

  主持人:有面吗?

  章子怡:(大笑)

  主持人:煮鸡蛋?

  章子怡:煮鸡蛋。(笑)

  主持人:章子怡特制鸡蛋。

  章子怡(向影迷向招呼):我过生日我们煮面条好吗?

  (影迷们答好)

  章子怡:可能我做得最难吃,咱们一人煮一份,咱们比赛看谁做得最好吃、谁做得最难吃。(笑)

  主持人:到时候多做点,我们给幸运的网友吃。(笑)

  章子怡:都黏在一块了。(笑)

  主持人:时间快到了,(在座网友发出失望的声音)网友一片不高兴的声音,想继续。

  我们除了十名到现场的影迷之外,还将赠送10名网友邮箱、或者签名海报、或者电影票,这些在预告页上都出来了,名单我们会在新浪网以后的时间公布的。非常感谢在线网友支持,感谢到场的影迷。希望这一个小时基本上没有距离的沟通,让大家认识一个更加真实、青春活泼、靓丽真实的章子怡。

  章子怡:谢谢大家。(笑)

  主持人:这次就到这里,我们下次再见。

  章子怡:拜拜。(摄影:宋雷)

  国际影星章子怡作客新浪聊天实录(1)

  国际影星章子怡作客新浪聊天实录(2)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章子怡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