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资料:歌手周彦宏个人档案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23:14 新浪娱乐

  出生:江苏常州市

  原名:周薇

  笔名:斯兆琪

  曾用名:周燕红 周艳泓

  现用名:周彦宏

  身高:1.62M

  体重:45KG

  血型:A型

  生日:9月30日

  学历:大学

  业余爱好:写作、看书、主持、听歌、旅游

  母校:江苏常州计算机工学院

  家庭成员:父母、姐弟

  宠物:笼中的鸟

  最喜爱的歌星:麦克波顿、恩雅、邓丽君

  最喜欢的影星:沙郎.斯通、山口百惠

  最喜爱的季节:秋天

  最喜欢的颜色:红色

  最喜欢的运动:散步乡间

  最喜欢的服饰:自然宽松

  最爱吃的食物:豆制品、水果、桑葚

  最喜欢的花:茉莉花

  最喜欢的书籍:《送你一匹马》三毛

  最喜欢的歌曲:《I will always love you》

  最讨厌的事:背信欺义

  最头疼的事:社交

  最喜欢的影视片:《天使在人间》

  最尴尬的事情:认错人

  拍摄的片子:《就赌这一次》、《农村歌手》等

  最喜欢说的口头禅:好的

  最喜欢的广播节目:文学、音乐

  最喜欢的电视节目:风土人情

  最喜欢具有哪种个性的男孩:真诚

  最喜欢具有哪种个性的女孩:善良、自尊

  [主要作品]

  《又见茉莉花》

  《黎明不要把我唤醒》

  《红顶屋的故事》

  《夏日的最后一朵玫瑰》

  《春暖花开》

  《依呀来欧》

  《当爱情经过的时候》

  毕业于工学院计算机系的大学生歌手周艳泓以不同于众的“歌坛才女”形象在中国乐坛独树一帜,继1994年出版第一张个人专辑《又见茉莉花》后,又相继在96、97、98、99年推出了《跟你在一起真好》《春暖花开》、《中国音乐风情画--迎风摇曳的花儿》,《你是我的阳光》等五张个人专辑(包括CD)受到了市场与歌迷的强烈欢迎与肯定。其中歌曲《黎明不要唤醒我》、《红顶屋的故事》、《夏日的最后一朵玫瑰》、《又见茉莉花》、《春暖花开》等,先后在广州、上海、北京等中国各大城市的原创音乐年度大选中获得了近百项大奖,并连续三年获得中央电视台中国音乐电视大赛的金奖(《红顶屋的故事》、《又见茉莉花》、《夏日最后一朵玫瑰》),更是前年未有地在95、97、98、99年连续四年荣获广州音乐年度大选的最受欢迎女歌手奖,并为《我爱我家》、《黄天厚土》、《东方教母》、《风云岁月》、《天下有情》、《镜花缘》等近百部港台及大陆电视连续剧创作并演唱主题歌。

  除了在音乐上与众不同的创作歌唱才华外,艳泓还在1995年受上海出版社的邀请,出版了散文集《我的故事我的歌》,其精彩出色的文笔受到了读者及歌迷的热烈回响。1997年,艳泓与世界情歌王子胡里奥先生合唱的英文歌曲“WHENYOUTELLMETHATYOULOVEME”,艳泓端庄、大方、自然、出色的舞台表现与现场演唱受到了海内外电视观众和各界传媒的肯定和好评,艳泓的音乐事业又随之登上了一个新的高度。

  1998年,艳泓在香港凤凰卫视与浙江卫视联合举办的“同在月光下——两岸三地中秋晚会”上,与孟庭苇(台湾)、温兆伦(香港)一同合唱的“月亮代表我的心”再度受到了全国各地观众的喜欢和好评。

  1999年,荣获美国CHANNEL[V]1998年度华语榜中榜“神州特别推荐奖”——优秀歌手奖。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周彦宏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