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孙涛的两封遗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9:40 南方都市报

  为了证明孙涛没有精神病的说法,李鸿彬拿出了孙涛自杀前,于1990年1月4日和6日分别给女儿和父母写下的遗书。李鸿彬哭着对记者说:“你看看,这样的遗书精神病人能写出来吗?” 她还说:“孙涛是个痴情女,为了维护这个家庭,心里即使有再大的委屈,也从不说唐国强半个不字,在绝望之后,才在遗书中责骂了他一句。” 遗书的内容如下:

  遗书两封

  唐国强因缺乏道德,丧尽良心,为了满足他个人的一切追求,在我身体极其虚弱的情况下,提出跟我离婚,使我精神上受到巨大痛苦致于我死地。我不是为他活着,开始解脱但身体太虚弱,连说话的力量几乎丧失。我同意离婚。因我无能力出庭,让我娘家任何亲属代出庭,我的家庭财产钱物的一切归我父母,并由他们代表我处理我的一切事务。

  孙涛 1990年元月26日

  我最亲爱的小L(鉴于唐国强的要求隐去姓名):

  这是妈妈最后的遗言,也是终身给你的爱了。从怀你时你爸就不在家,我一手把你拉扯大,我们母女俩身体都不好,你平时每月生一次病,我的身体渐渐转坏,你爸根本就无心关心我们,今年你爸把善良的我遗弃了,我才明白为了别人活着,全心支持他的事业,就是牺牲自己,他会在道德上被判除(处)死刑。小L,一定要给妈妈报仇。

  我的终身遗憾是不能再给你母爱了,我的教训是,女人不能把心栓在一个男人身上,你要为自己活着,永远幸福,我只想亲亲你,亲亲你……

  永远爱你想你的妈妈 孙涛

  1990年元月24日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