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非常6+1》专题 >正文

《非常6+1》吉林选秀 霍鑫郑超不轻松(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9:39 城市晚报

  城市晚报讯 今年11月,本报携手央视《非常6+1》举办的吉林“选秀”活动,让“造星旋风”在吉林省转了一大圈。近千位选手报名参加,400位吉林能人在本报与央视共同搭建的舞台上尽展才艺,这股“非常明星热”让长春的冬天变得不寂寞。日前,记者从《非常6+1》栏目组获悉,吉林选手霍鑫、郑超率先成为“梦想在你心中,机会在你手中”的亲历者,他们已经赴京接受了“非常打造”,并成功登上“梦想舞台”与李咏面对面。在荧屏上,观众看到的是选手在“梦想舞台”上的光鲜形象,也通过6天训练的短片看到了选手训练的部分镜头,但是这6天的“魔鬼训练”到底是什么样?记者电话联系到结束此次“非常之旅”回到长春的霍鑫、郑超,听他们讲起了许多荧屏背后的“非常经历”。

  男生篇:霍鑫劲歌热舞当非常明星

《非常6+1》吉林选秀霍鑫郑超不轻松(组图)
霍鑫展现才艺

  复试导演一句话让霍鑫心凉

  霍鑫是我省众多参加《非常6+1》选秀选手中第一个接到通知的,现在想来他还觉得很不可思议。“复试的时候我真没觉得自己有戏,当时央视导演在看了我的才艺展示后,和我说了一句‘你回去继续练歌’,当时我就觉得没戏了。”但是半个多月后的一条短信,给霍鑫送来了登上央视舞台的邀请函,“当时收到了一条短信,让我回电话,号码是8位数,我就想可能是央视。”

  非常寻找让霍鑫转了七八圈

  接到央视的通知后,霍鑫高兴地把能通知的亲朋好友告诉个遍,那时身边的人见到霍鑫都把“吃了吗”这样打招呼的常用语换成了“什么时候‘非常6+1’去”。此后几天,《非常6+1》的工作人员就来到吉林完成“非常寻找”,就这个“非常寻找”让霍鑫吃了不少苦头。《非常6+1》剧组来到霍鑫所在的长春空军航空大学时,在该校任教的霍鑫正在给学生上课,他在固定滚轮上给学生做示范,为了更好地录制完成“非常寻找”的经历,霍鑫愣是把这个在高空旋转的动作重复了七八圈,现在回想起那段经历,霍鑫说自己还是晕着的。

  北京训练灌醉央视女导演

  许多选手回忆在预演中心的几天训练经历时,都把它比喻成“魔鬼训练”,霍鑫也不例外,“我一直都喜欢唱慢歌,但专家组考核后,把我的才艺展示定为劲歌热舞,唱的是郭富城的《动起来》。”一直没学过舞蹈的霍鑫这下可遇到了难题,“编舞老师顾磊为我设计的动作,正是郭富城此前参加央视春节晚会时跳的那段舞,难度很大。我以前没学过舞蹈,老师教得又很快,所以前两天考核时我一个动作都不会。”这事憋在霍鑫心里好几天,他几乎想放弃,为了给他减压,节目导演殷红“舍命陪霍鑫”,结果被霍鑫喝得第二天吐了一天,现在想来霍鑫还心怀歉意,“殷导当时的话给了我很大安慰,在她的劝说下我把包袱放下了,才有了后来的表现。”

  霍鑫翻版郭富城成功夺冠

  12月18日晚上,在预演中心进行了十多天的“非常训练”后,霍鑫和另外2位选手一起走进了《非常6+1》的演播室。和霍鑫一起亮相的是来自山东和陕西的两位选手,他们分别表演了篮球秀和京剧,最终霍鑫这个翻版郭富城人气最高,成为当期的“非常明星”。如今,回到正常生活轨道的霍鑫提起“非常之旅”的经历,仍有话要说,“那段经历真的挺锻炼人的,那时每天都有很大的心理压力,凌晨二三点还睡不着,嘴里哼着歌,脚上还踩着点……”不过,经历了这次“非常之旅”,霍鑫自言收获不少,让他改掉了很多小毛病;学到了很多歌舞表演上的技巧;交到了一帮朋友,栏目组的导演、全国各地的选手……

  女生篇:非常训练让郑超连哭三场

《非常6+1》吉林选秀霍鑫郑超不轻松(组图)
郑超才艺表演

  “非常寻找”中牛角变“6+1”

  此番登上梦想舞台的另一个选手是四平女孩郑超,从吉林省戏曲学校主持专业毕业后,郑超就回家当了一名幼儿园舞蹈老师。生性活泼、开朗的郑超在表演、唱歌方面很有天赋,此外她还是个“武林高手”,复试时她的表现就很抢眼,一番展示下来,身边的选手就笃信她能最终入围。此后,郑超一直焦急地等待着消息,还不时通过本报的后续报道了解本次选秀的有关情况。半个多月后的一天,郑超如往常一样来到幼儿园,得知有电视台来录制节目也没有引起她的注意,她还是认真地给小朋友上舞蹈课,直到小朋友们在表演老牛的动作时,举起了“6+1”的手势,郑超才恍然大悟,自己已经进入了央视的视线。

  郑超变身“快乐的牧羊人”

  《非常6+1》专家组根据郑超的性格特点,为她选择了歌舞《快乐的牧羊人》,既唱又跳对文艺细胞本就丰富的郑超并不太难。“我觉得导演可能是看到我在复试的时候,唱歌、跳舞、表演什么都会,就给我选了这个表现力比较强的节目。不过这首歌我以前不会,转调很专业、有点难度,不过在老师的指导下,慢慢地就好了。”为了唱好歌,郑超抓紧一切时间练习,到后来录完歌的时候,她的嗓子都哑了。

  被舞蹈老师气哭郑超闹情绪

  与学歌的顺利相比,郑超在舞蹈老师顾磊那遇到了一点麻烦,这个开朗的女孩子竟然大哭了三场。“舞蹈老师真的很厉害,当时瑜珈课上,我和同室的陕西女孩犯了一点小错误,老师就把我们撵了出来。虽然我们有不对,但是老师的做法也不合适,而且那天还是陕西女孩的生日,我又生了病,当时我们两个站在练功室外面眼泪就噼里啪啦掉下来。”最后一天的表现录制完成后,郑超又一次“哇”地哭了出来,“想想此前多少天的努力,马上就要登台了,总是很有感触,眼泪就好像止不住一样。”

  老师上央视学生很高兴

  对郑超的采访是在节目录制前两天进行的,对于即将到来的挑战郑超心态很平和,“其实当时参加活动的想法,就是希望自己能够在唱歌、舞蹈方面有所提高,对于我来说能走到这一步已经就是成功了,结果并不重要。”在北京的这些天,郑超和一同参加节目录制的另外十多个选手成了最好的朋友,互相鼓励、互相帮助使她们感受到《非常6+1》另外一层魅力。回到四平后,郑超告诉记者,“我的学生都在盼着我回来,见到我,他们就一直在喊‘我的老师上电视了’,这才是我最感动的。”(记者金雪航 刘畅报道)

  (策划:雪航 执行策划:成芳 马宁 刘畅 陈菡)

  霍鑫、郑超参与录制的《非常6+1》节目,将分别于2005年1月30日、2月6日在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二套)播出。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