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资料:歌手Kanye West个人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1:00 新浪娱乐

  Kanye West是一名通过不断努力的为其他顶级歌星的唱片录制担任制作人,从而在流行乐界逐渐的显示出自己的实力,形成自己风格并提高自己知名度的说唱歌手兼制作人。Kanye West通过最近几年为了Jay-Z,Ludacris,Cam'ron,DMX等大牌明星的唱片制作可谓花费了大量的心血,而他的这种精心的制作和付出也终于为他赢得了良好的口碑,成为了知名的制作人和歌曲创作者。Kanye West不是一名能力非常出众的说唱歌手,他自己也深知凭借做歌手出人头地难度不小,但他是一名出色的说唱歌曲创作者,也正是因为创造出的无数富有灵
感、诙谐幽默的说唱单曲,才让他自身的价值不断得到提升,成为了在商业上最成功的说唱歌曲创作者和制作人之一,并且有机会让自己同样出色的演唱水平展现出来。

  Kanye West出生于美国伊利诺伊州的芝加哥市,自幼拥有着对于说唱音乐无限的热爱,是说唱乐的先驱Run-D.M.C.的音乐引领Kanye West决心走上说唱音乐的道路,不过这名演唱能力并不出众的歌手并不为人所注意。但是在后来的时间里,Kanye West逐渐用辛勤的工作以及自己在创作方面的才华和制作方面的灵感渐渐得到了重用,他开始在制作方面显示出自己的风格,他总能从以前各种风格的经典音乐作品中吸取营养,并把这些作品的部分元素和片断加入到自己的制作中,使听者对于他的作品感到熟悉,从而产生好感,并且适当的通过控制节奏的变化来表现歌曲内容,而歌曲的创作也更加的诙谐押韵,这些特长使得Kanye West渐渐走上了重要的职位上。2000年开始,Kanye West开始为Roc-a-Fella唱片公司担任唱片制作人,Kanye West的事业揭开了全新的一页。

  在Roc-a-Fella唱片公司,Kanye West很快成为了最有创造力的歌曲创作者和最有灵感的唱片制作人,由他担任制作人的专辑接连卖出高销量,由他担任制作人的单曲开始渐渐在排行榜上创下好成绩。逐渐取得了成功的Kanye West也得到了那些顶级明星们的青睐,渐渐的开始由一些明星开始邀请Kanye West在他们的专辑制作过程中出力,包括Jay-Z和Ludacris等人。2001年,Kanye West为Jay-Z的超级热卖专辑《Blueprint》制作了两首单曲《Takeover》和《Izzo (H.O.V.A.).》,这两首单曲双双成为了这张专辑中最成功的单曲之一,Kanye West制作的节拍成了这两首单曲的亮点,其中《Takeover》引用了著名的the Doors乐队的《Five to One》中的一小部分片断,Kanye West的名气更大了。

  为Jay-Z打造的专辑《Blueprint》成功之后,成为名牌制作人的Kanye West开始考虑自己进入说唱工业最初的愿望——发行个人专辑,就在Kanye West的个人专辑的录制和准备工作已经展开之后,不幸发生了。2002年10月,Kanye West发生了严重的车祸,Kanye West身受重伤,但是幸运的拣回了一条性命,不过个人专辑的事情被迫拖后。但是就如同说唱新星50 cent身上的九颗弹孔一样,与死神亲密接触的经历为这位原本就是天才的歌曲创作者增添了更广泛的灵感,单曲《Through the Wire》一挥而就。这首单曲随后也成为了Kanye West第一首正式发行的个人作品。但是Kanye West的新专辑发行依然在他康复之后被延缓,因为他为了一系列大牌明星们制作的单曲在2003年让他忙得不可开交,其中包括Jay-Z的《'03 Bonnie & Clyde》,五项格莱美奖得主的R&B女歌手Alicia Keys的《You Don't Know My Name》,南方说唱歌星Ludacris的《Stand Up》等等。

  2003年底,Kanye West的第一首单曲《Through the Wire》正式发行,随后就在排行榜上逐步的爬升,此时他所担任制作的另一首单曲歌手Twista专辑《Kamikaze》中的《Slow Jamz》也在排行榜上取得了出色的成绩,这两首如日中天的单曲为Kanye West的新专辑的发行打下了基础,这两首单曲和Kanye West的其他作品风格相似,其中同样引用了包括R&B大师Luther Vandross等人作品的元素。2004年2月10日,Kanye West的首张个人专辑《The College Dropout》在一拖再拖之后终于正式发行。(CatCobain)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坎耶-维斯特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