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英国王储查尔斯将迎娶卡米拉专题 >正文

查尔斯婚礼最后冲刺 俄歌唱家献歌秘制蛋糕待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20:5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虽说英国王储查尔斯和卡米拉即将举行的“世俗婚礼”相当低调,没有女王出席,客人也不过三十人,但作为一场王室婚礼,无论如何也不能办得太寒酸。随着筹备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许多婚礼当天的具体安排也渐渐揭开了神秘面纱。当然,这仍然不能满足人们的参与热情,许多人为了能一堵婚礼实况,甚至不惜高价竞拍一个阳台大小的观景位置。

  ***名家献诗献歌

  据英国《泰晤士报》3月31日报道,为了给查尔斯的婚礼助兴,俄罗斯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剧院的著名歌唱家叶卡捷琳娜·瑟曼邱克已经飞抵英国,准备在4月8日温莎堡圣乔治教堂举行的赐福仪式上一展歌喉。

  这次演出是马林斯基剧院慈善基金会为查尔斯王储精心准备的结婚礼物,查尔斯是这个基金会的资助者。瑟曼邱克在世界歌剧界享有盛名,2001年曾在英国威尔士加的夫市举行的世界歌唱家比赛中获得过第一名。她将献上的是一首俄罗斯东正教歌曲——由亚历山大·可列恰尼诺夫谱曲的《信仰的象征》。

  除此之外,查尔斯和卡米拉还亲自为长达45分钟的赐福仪式挑选了音乐,英国音乐协会交响乐团的音乐家将演出巴赫、亨德尔等大师的作品。为了避免出现于1981年查尔斯和戴安娜的“世纪婚礼”选用作品撞车的情形,两个人颇费了一番心思,最后敲定了三首上次未使用过的赞美诗。

  除了音乐之外,英国“桂冠诗人”安德鲁·莫顿的献诗也相当令人期待。作为王室任命的“御用诗人”,用诗歌纪录王室生活的重大事件是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然而莫顿对已故王妃戴安娜一直充满崇敬,曾为这位不幸早逝的“英格兰玫瑰”专门赋诗记念。如今,他又不得不为戴安娜的“宿敌”卡米拉唱颂歌,不但处境相当尴尬,而且写的诗也要字斟句酌,小心翼翼。难怪会有其他的诗人对他表示“同情”了。不过正因为如此,人们才会更想知道莫顿到时候会交出什么样的“功课”。

  ***土产蛋糕待客

  除了享受“精神食粮”,让贵宾们填饱肚子也是很重要的。据报道,查尔斯对一名威尔士老奶奶以家传食谱烘烤的水果蛋糕情有独钟,日前他特意订制了20个这样的大蛋糕,准备在大婚之日招待客人。

  查尔斯是在一次到威尔士地区卡马森郡城镇兰斯特凡访问期间,初次吃到理查森太太的蛋糕,自此以后就对它念念不忘。74岁的理查森太太说:“查尔斯爱吃我的蛋糕,但他要求我烘烤20个供婚礼时款客,仍然出乎我意料之外。”

  查尔斯已不是第一次向理查森太太下订单了。2004年8月,他到威尔士避暑期间,就曾向理查森太太订制了8个大蛋糕。还有一次,查尔斯叫副官帮他向理查森太太买一个蛋糕,好让他带上直升机果腹。

  理查森太太表示,蛋糕烤制秘方是她母亲创造的,算起来已经有50年历史了。它的价格并不贵,只有3.99英镑,经常在街头售卖,如今一举登上了王室婚礼的“大雅之堂”,想必很快就会吸引大批英国人也来一尝究竟。

  ***“憨豆先生”捧场

  那么婚礼当天究竟会有哪些客人会亲临现场呢?据说,以扮演“憨豆先生”闻名全球的英国戏剧大师罗温·艾金森就在被邀请人名单上。另外,查尔斯对自己在20世纪70年代的几个“旧情人”也照顾有佳,她们都在被邀请之列。

  在宾客名单上,还有两位身份特殊的客人。他们既非亲朋好友,也非社会名流,而是普普通通的平民夫妇!查尔斯在访问坎伯里亚期间,曾多次住在他们经营了20年的乡村旅店。3月26日,当他们出乎意料地收到邀请时,简直惊讶得说不出话来!

  查尔斯不但大打“亲民牌”,而且希望来宾们“空手而来”就可以了,不必带什么礼物。1981年举行的婚礼上,查尔斯和戴安娜共收到6000多份礼物,但其中大多数礼物因无用而最终被烧毁或扔掉。

  ***拍卖观景台

  除了这些有幸亲临现场的嘉宾,还有很多对这场婚礼充满好奇的人。一家房地产公司就从中嗅出了商机。

  3月25日,尼尔森-巴克维尔公司将位于伦敦西区温莎的一处拐角阳台放在了eBay网上拍卖,在这里可以很清楚地看到查尔斯王子与卡米拉的婚礼盛况。虽然起拍的出租价只有1英镑,但3月30日下午的竞价已经涨到了26英镑,预计在4月8日前价格会一路飙升。

  eBay网对这次拍卖商品的描述是“一间能够容纳20人的私人房间,房间的阳台能够很好地看到查尔斯王子的婚礼场面。你可以自带酒水,但所有宾客可能都需要通过警方的检查。为了更好地体验一下婚礼盛况,我们建议你带上望远镜。”(麦麦/环球周末工作室)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