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英国王储查尔斯将迎娶卡米拉专题 >正文

查尔斯婚礼卡米拉穿金色婚纱 坐劳斯莱斯进洞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20:4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4月8日,查尔斯将与卡米拉在伦敦西部的温莎市政厅举行婚礼。罕见的金色婚纱,狭促的市政大厅,教堂的忏悔,低调的温莎堡庆典……一切都与当年查尔斯迎娶戴安娜那场童话般绚丽的婚礼不可同日而语。

  老新娘不要白婚纱

  在婚礼上,新娘的装扮是一大看点。对于57岁的卡米拉来说,青春少女的白色显然已经不适合她了,卡米拉选择了更富成熟魅力的金色婚纱。据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素来讨厌略显夸张张扬的颜色,而是喜欢柔和淡雅的色调,这次卡米拉选择金色,不知能否投其所好。

  在发型上,估计卡米拉也不会走个性路线,将保留其30年来不曾改变的蓬松发式。

  女帽制造商飞利浦·翠西为卡米拉设计了“头顶风光”。出于安全考虑,戴着羽毛的圆帽或桶状帽将都是婚礼当天不错的选择。

  坐劳斯莱斯进洞房

  盛大的场面,马车队游行,成千上万人激动的欢呼……1981年查尔斯与戴安娜婚礼的那一幕幕,今年肯定不会重现。而且这一次婚礼地点温莎市政厅到“洞房”温莎堡仅仅100米的路程,也玩不出什么噱头。

  举行婚礼时,公众可以亲眼看到这对新人到达和离开。对于王室来说,惟一的突破就是,56岁的查尔斯与他的新娘将共同乘坐并驾驶已故王太后御驾——劳斯莱斯“幻影5号”前往市政厅,然后返回温莎堡。

  届时,查尔斯的儿子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将会出现在婚礼现场。

  威廉还将作为婚礼的见证人,为父亲托着结婚戒指。

  先求上帝宽恕不忠

  在市政厅结婚仪式结束后,将在温莎堡圣乔治礼拜堂举行由坎特伯雷大主教主持的祝福活动。与一般夫妇的祝福仪式不同,查尔斯与卡米拉必须先请求上帝宽恕他们对之前各自婚姻的不忠,而这一场景将通过直播方式展现给全世界观众。

  当地时间下午6时许,查尔斯和卡米拉将前往苏格兰度蜜月,留给发表演说和切蛋糕的时间已是寥寥,更不必说传统冗长的传统舞会了。当然,这一切也是顺应女王的意思:“低调从简”。虽然从简,但婚礼后的派对却不可省略。女王算是很给面子,将亲自主持在温莎堡内的庆祝派对。 (林晶)

  媒体预报 卡米拉继承戴妃封号

  据新华社报道 英国报纸3日披露,卡米拉8日与英国王储查尔斯完婚时将获得威尔士王妃封号。

  众所周知,这一封号一直与查尔斯前妻、已故戴安娜王妃密切相联。《星期日泰晤士报》说,此举有可能激怒戴安娜的支持者。

  《星期日泰晤士报》称,英国议会届时将发表声明正式宣布这一消息。该报说,查尔斯宣布婚讯之初仅表示要授予卡米拉“康沃尔公爵夫人殿下”头衔,而卡米拉为安抚民心也表示属意于这一称号。英国宪法事务部曾表示,除非修改法律,否则卡米拉婚后将被自动授予丈夫所有的封号,包括威尔士王妃。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