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导演陈逸飞上海去世专题 >正文

陈坤:我深深缅怀这样一位值得尊敬的长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22:51 新浪娱乐
陈坤:我深深缅怀这样一位值得尊敬的长者

陈坤在《理发师》开机仪式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著名导演、画家陈逸飞因消化道大出血今天(4月10日)上午在上海华山医院去世。新浪娱乐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刚下飞机回到北京的《理发师》男主角陈坤。电话中的陈坤声音显得很低沉,据陈坤介绍,他是今天下午从杭州飞回北京的,也是最早知道陈逸飞导演去世的剧组工作人员之一。陈坤说:“我今天上午听说陈导去世的消息是在回酒店的路上,当时完全不相信,马上跟剧组联系,剧组当时还不知道陈导去世的消息,大家听说后都惊呆了。”

  他是一个长者

  陈坤谈起陈逸飞导演用的最多的一个词就是“长者”,言语中流露出的不仅仅是对陈导突然离去的惊讶和惋惜,还有深深的敬佩。陈坤说:“我真的很尊重也很佩服陈导,他是一位了不起的长者,他在绘画、电影、时装、模特经纪……这么多领域都取得了很大的成就,还这么辛苦地拍摄艺术电影,从他身上能够看出一种对艺术的不懈追求。”“我第一次跟陈导见面时,陈导还主动给我送剧本,他非常的平易近人,作为一个长者他还给了我们年轻人很多发展的机会。”

  陈导得病并非一时之痒

  据陈坤讲,《理发师》拍摄之初陈导的脸色很好,不过到了拍摄后期陈导的脸色越来越差,开始大家以为他工作太累了,因为陈导白天要指导拍摄,晚上还要看样片、还要和各个部门的工作人员开会,于是大家都建议陈导多休息。后来剧组人员才知道陈逸飞导演胃出血,只能吃流食。

  陈坤最后一次见到陈逸飞导演是在宁海,当时他正拍摄一场给日本人剪发的戏。陈坤回忆说:“具体日期我记不太清楚了,只记得那天早上拍戏时导演还在片场,大概上午11点多就不见导演的身影了,后来我们才知道陈导住院了。但是,即使是在住院期间,陈导还给我打电话,说他会尽快出院,我们还都期待着他尽快回到剧组。”

  一定会把《理发师》拍完

  导演是一个剧组的灵魂,现在陈逸飞导演的突然离去让《理发师》剧组一下失去了掌舵人。尽管如此,陈坤还是充满信心的表示,目前他的工作计划没有因为陈导的离去而变化,不论遇到多大困难,他一定会把《理发师》拍完,来缅怀这样一位艺术家、一位可敬的长者。此外,他还透露,虽然还没有和剧组联系上,不了解剧组目前的安排,但他已经做好了亲自去上海祭奠陈逸飞导演的准备。国东/文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陈坤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