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音乐剧《电影之歌》专题 >正文

资料:音乐剧《电影之歌》主创人员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7:17 新浪娱乐

  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介绍

  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简称雷动天下)成立于2005年9月,创办者曹诚渊和李捍忠分别来自香港和云南,曹诚渊担任舞团总监及艺术总监,李捍忠则出任执行艺术总监,建团团员来自中国全国各地,均为前北京现代舞团团员,拥有精湛的舞蹈技术、优秀的编舞经验和认真的工作态度。

  雷动天下的宗旨是提供艺术平台,让中国的舞蹈家们能充分地以肢体为工具、以动作为媒体,展现各自独特的形态、思想和感情。雷动天下的现代舞强调个性、时代性和原创性,舞蹈家们一方面以自我为本位,进行对个性的释放、对时代的感悟、和对创新的追求,另方面又以包容的心胸尊重别人不同的观点,并以团结的精神互相帮助,合作推动现代舞在中国的发展。

  因为雷动天下的建团团员均为年青却资深的舞蹈和编舞家,于建团之初便拥有随时可供演出的大量精彩剧目。在第一年的草创阶段,雷动天下除了积极排演崭新节目之外,更已获邀进行多项国际巡回演出,并被各大企业机构邀请,为其形象和产品进行推广创作。

  雷动天下除了拥有一支精良的创作表演队伍之外,也注意对现代舞的培训工作。雷动天下培训中心面向喜爱学习舞蹈的人士,提供各项业余及专业现代舞课程,由艺术总监及建团团员亲自授课,课程包括形体技术、编舞设计、剧目排演和理论赏析四部分,自推出以来,深受年轻人的重视。

  舞团总监 / 艺术总监 曹诚渊

  曹诚渊对中国现代舞的发展有深远影响。

  出生及受教育于香港,1973至1977年在美国学习现代舞,1979年获取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同年创办香港城市当代舞蹈团。1986年被邀于北京舞蹈学院教授现代舞,1987年至1991年成为广东舞蹈学校现代舞实验班顾问及导师。自1987年起在多个城市包括上海、武汉、昆明、福州、太原、大庆等地讲学。1992至1998年担任广东实验现代舞团艺术总指导。1999年被邀成为北京现代舞团艺术总监。2005年9月离开北京现代舞团,建立雷动天下(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并出任舞团总监兼艺术总监.。

  曹诚渊的编舞作品风格多端,曾多次获邀参加于加拿大、韩国、日本、以色列、法国、德国及北京、上海、台北等地举行的大型艺术节。88年曾荣获香港艺术家联盟颁赠的“舞蹈家年奖”,90年获选为“香港十大杰出青年”,93年获英女皇颁发“荣誉奖章”,98年获颁“路易·卡地亚卓越成就奖—舞蹈设计家”,1999年7月获香港特区政府颁发“铜紫荆星章”,表扬他对香港文化发展的贡献。

  主要编舞作品:《鸟之歌》,《昆仑》,《中国风·中国火》,《逍遥游》,《三千宠爱》等。

  执行艺术总监 李捍忠

  云南昆明人,1979年考入北京国防科委文工团。1982年转往广州军区战士歌舞团工作,于广东舞蹈学校学习。1987年至1991年就读于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民间舞系教育专业,获文学学士学位。1991年进入广东实验现代舞团,历任演员、艺术助理及编导,曾随团出访美国、法国 、德国、瑞士、奥地利、韩国、新加坡、菲律宾等地。 1996年获美国亚洲文化基金奖学金赴美国舞蹈节国际编舞班考研三个月,其编舞才华倍受瞩目,曾多次被邀与国际艺术团体合作,发表作品,包括于1998年及2000年为澳大利亚阿德莱特艺术学院,1999年为台湾云门舞集及美国舞蹈节国际编舞家晚会发表新作品。1999年3月被邀出任北京现代舞团执行艺术总监。2005年9月离开北京现代舞团,与曹诚渊合作成立雷动天下(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并出任执行艺术总监。

  主要编舞作品:《天籁》,《满江红》,《不定空间》,《大放松》,《野性的呼唤》等

  建团团员 马波

  生于陕西米脂

  1985年学习舞蹈于陕西省歌舞剧院,1987年进入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民间舞系,1991年获文学学士学位。

  1991年任教于北京舞蹈学院,1993年加入广东实验现代舞团,1999年加入北京现代舞团。

  2005年9月成为雷动天下建团团员。

  主要编舞作品:《红色变奏》,《无以为助》,《七彩随它而去》,《记忆的花园》等。

  建团团员 刘斌

  生于西安

  1992年就读于陕西省艺术学校舞蹈系,1994年就读于北京舞蹈学院附属中学民间舞专业。

  1998年进入福建省歌舞剧院,2002年加入北京现代舞团。

  2005年成为雷动天下建团团员。

  主要编舞作品:《逗你玩》,《末未》,《蜗牛》等。

  建团团员 廖思迪

  生于重庆

  1988年考入北京舞蹈学院附属中学古典舞专业,1995就读于北京舞蹈学院编导系现代舞专业,1999年获文学学士学位.

  1999年加入北京现代舞团。

  2005年成为雷动天下创团团员。

  主要编舞作品:《Y小姐》,《缠》,《梦妖》,《冷血》等。

  建团团员 訾伟

  生于内蒙古鄂尔多斯

  1994年就读于内蒙古伊盟艺术学校。

  1998年进入内蒙古鄂尔多斯歌舞团,2000年加入北京现代舞团。

  2005年成为雷动天下创团团员。

  主要编舞作品:《漂·飘》,《看上去像只鹰》等

  建团团员 宋婷婷

  生于上海

  1999年考入上海师范大学艺术学院舞蹈系。

  2000年任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舞蹈教师,2002年加入北京现代舞团。

  2005年成为雷动天下建团团员。

  主要编舞作品:《逗你玩》,《逗号》,《炒着吃,还是涮着吃?》,《蜗牛》等。

  建团团员 崔涛

  生于广西那坡

  1991年就读于中央民族大学舞蹈系,1999年获文学学士学位。

  1999年任教于中央民族大学,2002年加入北京现代舞团。

  2005年成为雷动天下建团团员。

  主要编舞作品:《…之…》,《那些日子……》等

  建团团员 左燕

  生于北京

  1986年就读于中央民族学院音乐舞蹈系中专部;

  1992年加入广东实验现代舞团,2000年加入北京现代舞团,2002年加入日本东京四季剧团,2003年返回北京现代舞团。

  2005年成为雷动天下建团团员。

  主要编舞作品:《世色》,《风中的舞蹈》,《实验品》等。

  建团团员 许一鸣

  生于河北张家口

  1997年考入北京润良舞蹈学校。

  2001年进入广州市歌舞团,半年后改投北京现代舞团。

  2005年成为雷动天下建团团员。

  主要编舞作品:《爸》,《末未》,《蜗牛》等

  建团团员 洪林

  生于福建。

  1991年学习于福建省艺术学校舞蹈系。

  1997年加入福建省歌舞剧院,2001年加入北京现代舞团。

  2005年成为雷动天下建团团员。

  主要编舞作品:《林风》,《一、二、三……》,《桔子红了》

  建团团员 崔凯

  生于吉林前郭

  1991年考入吉林省戏曲学校舞蹈系。

  1996年加入广东实验现代舞团,1998年加入北京现代舞团。

  2005年9月成为雷动天下创团团员。

  主要编舞作品:《旋·夜》,《悬浮在天地之间》,《孤独神》,《欲望域》等。

  演员赵可忻

  生于海南

  1997年考入广东舞蹈学校。

  2001年就读于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民族民间舞系。

  2005年成为雷动天下舞蹈演员。

  主要编舞作品:《破》,《诉》,《再梦红裙》等。

  演员沈钧 

  生于江苏

  1995年就读于江苏无锡文化艺术学校。

  1998年任江苏省无锡市歌舞团舞蹈演员。

  2001年就读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

  2005年成为雷动天下舞蹈演员。

  主要编舞作品:《心跳》,《蝶韵》,《是他,是她,还是它?》等。

  演员由虎

  生于北京

  2002年就读于清华大学科学与工程专业。

  1999年起任清华大学艺术团舞蹈队队长。

  2005年成为雷动天下舞蹈演员。

  主要编舞作品:《情侣》,《失眠》,《青春小鸟》等。

  演员连国栋

  生于北京

  1998年就读于首都师范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

  2004年加入金星舞蹈团。

  2005年成为雷动天下舞蹈演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