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杨臣刚繁体中文版小说《老鼠爱大米》将发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00:21 城市晚报
杨臣刚繁体中文版小说《老鼠爱大米》将发行

杨臣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 特约记者福星广州报道 近日,“网络创作歌王”杨臣刚与香港知出版有限公司总编辑余嘉麟在广州举行出版协议签字仪式,“知出版”将于近期在香港推出杨臣刚创作的小说《老鼠爱大米》繁体字中文版,并同时在香港、台湾和新加坡、马来西亚、美国、加拿大和英国作全球同步发行。

  “知出版”总编辑梁嘉麟在接受记者有访时表示,“知出版”看中杨臣刚的小说《
老鼠爱大米》,是看好这位“网络创作歌手”和他创作的歌曲以及小说的潜在价值,相信他的小说像他的歌曲一样,在海外华人市场拥有巨大的潜在市场。

  杨臣刚创作的小说《老鼠爱大米》,展现了网络时代年轻人扑朔迷离的恋爱故事。小说的男主人公是一个年轻的画家,基于他的精明,朋友们都给他起了个“老鼠”的绰号。“老鼠”出身寒微,过着极其艰苦的生活,他每天都到地铁口靠帮别人写生画像,以维持生计。晚上的时候,“老鼠”也上上网。他认识了一个极为有钱、但也极为苦闷的女孩。这个女孩名叫小米,她自幼父母离异,为了能让女儿过上好日子,富有的父母分别从经济上给予她极大的支持,但他们因已经各有家庭,而实在没有时间去陪伴他们共同的女儿。小米自幼便失去了父爱和母爱,形成了内向的性格,她在孤独的环境中成长。“老鼠”与小米经过一段时间网来网去的沟通后,两人相爱了。但“老鼠”一直认为自己是一个没有票子也没有面子的穷画家,压根就配不上富有的小米,加上外部环境的诱惑,这对小情人始终未能走进结婚的教堂。在极其苦闷的日子里,整天与“老鼠”一起在地铁口谋生共患难的卖唱流浪歌手,与他一起共同创作了歌曲《老鼠爱大米》。他们每天收工之前,都要在地铁口深情地唱起《老鼠爱大米》。就这样,这首歌不胫而走,并在网络上广为传播,唱到街知巷闻,深得年轻人的喜爱。

  据了解,杨臣刚在读书的时候,一直是学校里的文学爱好者,近年来创作了数百首歌曲,为这部小说的创作积累了不少素材。近两三个月来,杨臣刚根据自己和身边朋友的一些经历,利用繁忙的演出和宣传的空隙时间,完成了这部18万字的小说《老鼠爱大米》的创作,达成了自己的小说梦。

  杨臣刚表示,用小说反映社会最低层的年轻人的奋斗经历和爱情故事,一直都是他的理想,他试图从一个平常人的角度,探求时下网络青年的种种复杂而微妙的心态,用客观而真实和尖锐的笔触,揭示经济大潮下恋爱观和婚姻观的变异。在写作过程中,杨臣刚有时候甚至把自己代入了角色,感同身受,写出主人公苦中作乐的真情实感。

  杨臣刚内心的情感经历对小说的创作很有帮助。杨臣刚表示:“其实我的爱情很简单。我记得应该是在18岁的时候。我们刚开始是一个学校,到财大学财会。后来就各自做了自己的事情。她有一段时间也到了北京发展。很多原因,中间也是一言难尽。她现在结婚了。我到现在真正谈朋友是谈了两个人,我不是随便谈朋友的人。就是真正谈感情,从来没有想过玩儿。我对感情很慎重。我是一个不喜欢玩的人。”

  “知出版”是联合出版(集团)有限公司的成员机构,而该机构拥有三联书局、中华书局、商务印书馆、万里机构等近30家成员,这些成员遍布香港、澳门、广州、深圳、台湾以及新加坡、马来西亚、美国、加拿大和英国。而杨臣刚的小说《老鼠爱大米》繁体字中文版将通过这些成员机构进行全球同步发行,向华文世界展现这位“网络创作歌手”的文学才华。

  而根据杨臣刚小说《老鼠爱大米》创作的同名电视剧,也将于近期在杭州开拍,作为飞乐唱片歌手的杨臣刚和香香将参与该剧的主演。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