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图文:曾宝仪唐季礼李诗琪“把爱心献給孩子”(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0:56 新浪娱乐
图文:曾宝仪唐季礼李诗琪“把爱心献給孩子”(2)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把爱心奉献给孩子”大型情景晚会将于下周三(6月22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这次晚会由四大国家级媒体: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携手主办,两岸三地演艺名人演出,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筹款。

  在晚会演出前,多位艺人继续马不停蹄往山区探访,聆听孩子的呼唤,把孩子们的需要带给他们。

  曾宝仪是是次晚会的嘉宾主持之一,虽然工作繁忙,宝仪也利用数天的时间前往离安徽省几小时车程的不同贫困村落作家访。第一个家访对象是一位元十四岁的女童。女童的母亲离家出走,与弟弟随着父亲生活,父亲患有心脏病,丧失劳动能力,以致家里非常贫困,因为有中国儿基会的资助,她才可以远离失学,而且成绩不错。虽然是一个十四岁的女孩,但她的目标是考上大学,做一个老师,却担心因为没有钱而不读大学。宝仪知道之后,便答应会尽力支持她,并在摄影机前呼吁大家,要为这些肯读书而可能没机会的女孩,提供帮助。

  第二个探访,是一位只有九岁的女童。女童的父亲因脑瘤去世,只靠母亲打零工维持兄妹的生活和学习,家庭经济十分困难,女童说有一次因为生活太难过,母亲要她放弃学习,回家帮忙干活,女童马上就很悲哀的哭着要母亲让她上学,后来由中国儿基会资助才能继续读书。毕竟是一个九岁的女童,竟然已经知道学习的重要,而且也是渴望读大学,现在说着过去的事,女童仍然流着泪,宝仪本来是要抱着她安慰问她的,但自己也禁不住跟着哭了。

  在几个探访中,曾宝仪都与女孩们真的交了朋友,因为乡村一般都没有电视或者电影之类的娱乐,大部分的人根本不认识她,不知道她是一个艺人,她觉得这样反而更好,其实她以一个艺人的身份作探访,是为了要能引起大众去看这个节目、知道这个情况,但在实际情况中,她是希望这些小孩,把她视为一个关注她们的一个朋友,要让她们知道她们并不孤单,而且关注她们的也不止于她一个。

  而总导演唐季礼上周与连夜从马来西亚赶来之中华小姐李诗琪会合,出发往天津之中国医学科学血液病医院探访。护士长领着二人往病房探望小孩,他们耐心地与小孩交谈,与他们一起玩,孩子们都很喜欢这两位大哥哥与大姐姐,二人更前往探望在隔离治疗中的小孩。唐导演与家长交谈后,当家长告知因为经济问题,往往不能负担医治孩子时,眼泛泪光的唐导演答应一定会呼吁有能力的人尽快伸出援手。赶回北京后,二人又去探访一间语言康复中心的聋哑康复小朋友,小朋友献花表示欢迎。 阿通文并图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