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科尔沁夫专栏专题 >正文

资料:科尔沁夫个人简介(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4:20 新浪娱乐
资料:科尔沁夫个人简介(附图)

  科尔沁夫 著名乐评人

  蒙古族,1997年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作曲系本科。

  大学毕业后,先后于《音乐生活报》、《21世纪环球报道·明星周刊》、《21世纪环球报道》等音乐、娱乐、时政传媒任职记者编辑,2003年参与策划、创办《音乐周刊》并任职主笔。8年间撰写了大量乐评文字、人物报道,口碑极佳。

  现以独立乐评人的身份出任央视音乐电视大赛、音乐风云榜、【V】华语榜中榜、音乐传媒大奖、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学会奖、MTV超级盛典等主流乐坛颁奖评委,并主持“唱片评审团”等媒体乐评专栏。

  偶有词曲作品问世,收录于金海心专辑《那么骄傲》中的《过去》、收录于王子鸣专辑《感觉爱情》中的《感觉爱》、电视剧《来来往往》片尾曲《你是否明白》、中韩合拍电视剧《就像美丽蝴蝶飞》片尾曲《月光海洋》是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作品。

专家推荐歌曲

作品名称 演唱者 试听/欣赏
 资料:科尔沁夫个人简介(附图) 燕尾蝶 丛飞飞 资料:科尔沁夫个人简介(附图)
 资料:科尔沁夫个人简介(附图) 四季歌 丛飞飞 资料:科尔沁夫个人简介(附图)
 资料:科尔沁夫个人简介(附图) 未来的星空 娟娟/李毅杰 资料:科尔沁夫个人简介(附图)

  精彩点评:

  燕尾蝶:歌的旋律感觉很好,是把流行感觉把握的不落俗套的一首,词也不错,唱的部分也相当出彩。如果要深究,一个问题是:燕尾蝶的意象在音乐和电影作品里已经出现很多,在已经有珠玉在前的情况下,这首歌的氛围不够凄美、不够极至,直中人心的力量就差了些许。

  四季歌:堪称女版周杰伦,但是却不会使人心生厌烦。作品巧妙融合了《四季歌》的歌声,创意和编曲的想法都比较成熟,而女声的声音很有江南女子吴侬软语的独特性感,是一首有独特魅力的、可听性比较强的好歌。

  未来的星空:前奏的吟唱就很吸引人,女声的声音很干净,作品的副歌也有独特的流行性,有点类似《宁夏》的清新感觉。虽然未必是一首大红大紫的热门作品,但是却不失格调和可听性,一定会有人喜欢。

    爱问(iAsk.com)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