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纪念赵丽蓉逝世五周年专题 >正文

赵丽蓉创下了年龄等于艺龄的生命传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0:02 新浪娱乐

  赵丽蓉1928年生于原河北省宝坻县一个评戏演艺世家,她生在戏班,长在戏班,未满周岁时就被当成“彩娃子”抱上了乡间的评戏舞台,创下了年龄等于艺龄的生命传奇。

  赵丽蓉一岁被抱上台当“彩娃子”,四五岁就守在侧幕条看戏,六岁开始演童儿,十五岁开始担任主演,专攻青衣、花旦。长期的演艺生活,培养了赵丽蓉的舞台灵性,为她打下了扎实的艺术根基。

  1953年,赵丽蓉加入了中国评剧院,在这里她遇到了新凤霞,开始了戏路的转变,由主角转演配角,由青衣改演花旦。这次转行,对赵丽蓉一生影响深远。

  进入到“彩旦”行当后,赵丽蓉身上潜藏的喜剧天分被挖掘了出来,她表演塑造了一系列影响深远的喜剧人物形象,像《小二黑结婚》里的“三仙姑”,《花为媒》里的阮妈,《杨三姐告状》里的“杨母”等等。这些人物被赵丽蓉在舞台上演绎的独具特色,她以深厚的艺术功力,赋予了彩旦丑角以独特的艺术美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