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纪念赵丽蓉逝世五周年专题 >正文

视频:《艺术人生》怀念赵丽蓉--无暇的一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7:00 新浪娱乐
视频:洁白无暇的一生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洁白无瑕的一生

  主持人:赵丽蓉老师生前在演艺圈有一个官称叫“赵妈”,所以儿女特别地多。今天我们还是要请出她亲生的两个儿子,盛福春和盛大鸣,有请二位。

  刚才通过那个短片我们一起去看望了你们的母亲,我们非常喜爱的赵妈。我们发现
那个墓地特别地干净,墓碑上没有什么墓志铭,包括我们司空见惯的家族的族谱都没有,干干净净几个字“慈母赵丽蓉之墓”,为什么要这样?

  盛大鸣:因为我妈在演出的时候特别爱穿白的,这一生洁白无暇。她最喜欢的字是颜真卿的字,颜真卿的字首先是入木三分,让工匠凿的特别深,字虽然不多,但是看得出她这人一生洁白无暇、脚踏实地、实实在在。

  主持人:其实我想这个墓碑都是后人为了缅怀先者立下的。碑大不大、小不小,都不重要,其实什么碑也没有观众来的口碑更加实在、来得更加伟大。

  我们面前放着一个筐子,我们今天来了很多嘉宾,有赵老师生前的好友、同事、邻居,也有我们叫“赵妈”的编外的儿女,还有她的亲生儿子。我们每个人在谈话结束的时候都会有一束鲜花放在这个筐里,我们会非常郑重的送到赵老师的面前,以表达缅怀之意。我相信赵老师在天之灵一定会非常高兴。

  还有一件事要告诉大家,今天要求来我们现场和到我们现场的观众实在是太多了,如果把报名的观众都请到现场,我们的现场实在无法容纳,所以我们央视国际网络此时此刻做了同步的现场直播,我们希望我们的网友参与到我们的节目中来,能够把你们对赵老师的缅怀、把你们对赵老师的一些寄语发给我们,让我们一起缅怀我们喜欢的老艺术家。

视频/冯新琦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