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歌手唐磊倾情讲述《丁香花》背后的故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5:13 城市晚报
歌手唐磊倾情讲述《丁香花》背后的故事(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 特约记者新星报道 2004年唐磊推出首张个人专辑《丁香花》,2005年从校园走出来的原创歌手磊,弹着吉他哼着他的《丁香花》闯入我们的生活。我们总能从他淡然自若的歌声中感受到一份纯真、一份灵动。歌声随着阳光洒落,他带来的不仅是流行音乐,更是一份洗去浮华后的纯净。

  今年7月,唐磊在歌唱之余完成了自己的第一部青春小说。他以真挚的笔触,为读者
讲述了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现在网上流传了很多版本的《丁香花》故事,唐磊说自己把这个故事写出来更能真实地把写作的心情和心理状态描写清楚,也能让喜欢《丁香花》这首歌的人知道它的由来。

  三石是校园有名的吉他手,他与电邮用户名为Syringa(丁香花)的女孩在大学校园里相识相爱。她穿着淡紫色的

连衣裙,美丽得仿佛雨中的丁香花,只是眼中带着一种空灵而深邃的忧郁。

  一年过去了,这一年里发生了很多让三石和丁香难以忘怀的事情:既有解颐一笑的温馨回忆,也有惊心动魄的“生死与共”,还有……

  用唐磊自己的话说:“《丁香花》的故事里有我自己的影子,是一个唯美、浪漫的爱情故事,也有对一群年轻人追求音乐理想的写实,其中创作的成分也很大,我自己凭想象虚构了许多情节 …… 好的文学作品是能打动人心的,如果你也曾有过那样刻骨铭心的情感经历,相信我们之间一定会有共鸣的。《丁香花》的风已经吹了很久,希望小说的出版可以让花香继续蔓延。”

  结束了8月底在广州的工作,唐磊从9月1日开始飞赴全国各地开始新书《丁香花》的宣传。新星出版社并没有把《丁香花》这本青春小说定位成“明星书”,他们希望把唐磊当作一个纯粹的青春文学作者来宣传。唐磊自己也希望通过书中的文字去感染读者,而不仅仅是借用自己已有的名气去推销这本书。

  唐磊笔调轻松流畅,仿佛一个老朋友与你促膝长谈,将自己生活中的片段、以及对于感情的领悟娓娓道来。有人说凄美是唐磊的风格,那在这本书里,他就真的将凄美进行到底,同时也希望通过这个凄美的爱情故事,告诉所有的朋友,好好珍惜你所爱的人!爱与被爱同样是一种幸福!

  让我们一起来听唐磊讲述《丁香花》背后的故事;让我们共同期待唐磊的新书一如他的歌声,在你我的心海荡起美丽的涟漪。

  你是我长发飞舞的青春 你是我最后还歌唱的人……

  ——高晓松

  可是谁能承受岁月无情的变迁

  ——水木年华 卢庚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